注册

河南开封统战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支援疫情防控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突发新冠病毒肺炎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发挥海外侨务优势,动员罗马尼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个海外侨团为河南开封市抗击疫情捐赠医疗物资和善款,共计折合291万元人民币。

中国突发新冠病毒肺炎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发挥海外侨务优势,动员罗马尼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个海外侨团为河南开封市抗击疫情捐赠医疗物资和善款,共计折合291万元人民币。

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此次疫情期间为开封杞县人民医院、开封祥符区人民医院无偿捐赠了2万个医用口罩。2001年开封市侨务代表团首次访问罗马尼亚、匈牙利,与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会长、开封籍侨胞郭玉山建立了密切联系,此次中国发生疫情期间,该商会取消了春节聚餐活动,把精力投入到募捐抗击疫情上来,河南老乡们踊跃捐款并积极采购欧洲紧缺的医用口罩等物资,大家都为自己能给家乡出一把力而欣慰,为能够给家乡做一点贡献而自豪。

法国浙江同乡会为开封抗击疫情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医用手套等物资。2006年开封市侨务代表团访问法国巴黎,与法国浙江同乡会建立了友好联系,2007年法国浙江同乡会为开封市尉氏县、祥符区捐资60万元人民币兴建了2所爱心希望小学。该会大部分成员由法国温州籍的侨胞组成,他们爱国爱乡,此次疫情爆发以来,法国浙江同乡会会长高敏铿、秘书长林国胜等积极动员海外温州籍的老乡们募捐,该会各个副会长分别到法国各大药房零售店高价购买了市场紧缺的红外线额温枪、医用口罩等物资;法国河南同乡会会长祝晓琳女士为开封兰考县东坝头镇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医用手套等物资,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献爱心,小小的口罩凝聚着法国侨胞为开封人民抗击疫情的无私奉献。

巴西华人协会、巴西河南同乡会为开封市传染病医院、兰考中心医院、开封市中医院、尉氏县人民医院等捐赠了符合GB19082—2009《医用一次性防护服技术要求》的防护服350套,价值28万元人民币,同时捐赠了价值3万元人民币的300桶1.5吨的医用酒精用于河南的抗击疫情。

西班牙华侨工商会会长、温州籍侨胞陈建凡先生为开封市传染病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FFP3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2019年8月西班牙华侨工商会一行来汴考察,为开封统战部扶贫点-杞县五里河镇小岗村贫困学生捐资了7.5万元人民币。此次疫情期间,陈建凡会长四处购买欧洲紧缺的医用物资,由于西班牙飞中国的国际航班都停飞,运输医疗物资回中国成大问题,几经周折2月12日从马德里邮寄的医疗物资经过20余天的漫长等待,功夫不负有心人,医疗物资终于3月5日抵达开封市委统战部,万水千山总是情,西班牙的华人与我们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

澳洲河南同乡会会长、开封籍侨胞胡鲲鹏,今年由省统战部推荐为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委海外列席代表,胡会长心系家乡,在澳洲购买了一批市场紧缺的N95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防护镜等物资捐赠给通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香港梅州联会2014年世客会期间曾为开封世客会组委员捐资100万港币。此次疫情期间,香港梅州联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开封统战部动员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为开封市归侨侨眷定点医院-开封市中医院捐资8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广大侨胞与祖国、与家乡心连心,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奔走出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情系根亲的家国情怀,危难之中见真情,心系祖国赤子情,开封统战部在抗击疫情工作中汇集侨心,发挥侨力,彰显了开封统战海外侨务工作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