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贡献青春力量 抗疫路上的大学生志愿者张馨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突发,并迅速蔓延扩散到了全国,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大学生没有缺席。张馨淼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201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突发,并迅速蔓延扩散到了全国,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大学生没有缺席。

张馨淼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2017级学生,春节前从学院返回中牟正在家中休假,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他寝食难安,在这个危急关头,希望在家乡为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做点什么……

青年心向党,抗击疫情冲在前。张馨淼说服父母,主动找到村民委员会,要求作为一名志愿者到卡扣执勤,“您好,请您测量体温并做个登记”“请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回家要注意洗手、要消毒……”。连日来,张馨淼都在村口执勤,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记录,讲解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作为生长在农村的孩子,张馨淼最担心的是农民平时个人卫生观念淡泊,随地吐痰较为常见,如何劝说大家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张馨淼从痰液的危害到劝说用语下足了功夫。在他的努力付出之下,村里的人也对新冠病毒慢慢了解,大家也都积极配合,慢慢的也有了一定的效果,受到了过往行人、村民以及村委领导的称赞。

“医者仁心,虽然我还只是一个学医的学生,还不能给病人看病,但是,在重大疫情面前,我至少可以给大家讲解一些卫生防护常识,指导大家如何使用消毒液、消毒喷剂,如何做好自我防护,使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在我的努力下,家乡的农民乡亲从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我就很开心了。”多么简单、朴实的一句话,道出了张馨淼选择做志愿者的初衷。

连续多日的不间断工作,具体而又繁琐,且有一定的传染风险,但是张馨淼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以赴为取得抗疫阻击战的全面胜利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