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淮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7日,淮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以最严标准

2月27日,淮滨县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在县行政新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以最严标准、最严要求、最严举措,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科学务实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和重点工作包片区片区长,联系乡镇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曾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面对大考,淮滨县第一时间实施一级响应,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强化防控措施,抢抓宝贵时间,赢得战略主动,考出了淮滨速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主动出击,化危为机,在全市率先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创新实施“四送服务”,科学制定企业复产、项目开工、教育提质等行动方案,考出了淮滨智慧;创新开展“支部在一线,党员冲在前”专项行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打头阵,当先锋,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让党旗在战役一线高高飘扬,考出了淮滨形象。

就进一步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曾辉要求,要把准形势要求,更加突出一个“严”字。大战尚未结束,大考仍在继续。尽管,淮滨县前期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但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压力更是逐步增大,我们一定要把“严”字谨记在心,精准分析研判,时刻高度清醒,否则就会一失万无。

要毫不放松防控,更加突出一个“细”字。着力控增量,进一步加强精准防控,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管控无盲区、无死角。要着力减存量,进一步抓好科学救治,不断提高治愈率、出院率,降低存量、早日清零。要着力防变量,进一步查漏补缺,严查各类风险点、薄弱点,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做好应对预案,防患于未然。要着力强保障,进一步加大物资供给,确保及时有效地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输送到抗击疫情第一线。

曾辉要求,要统筹经济发展,更加突出一个“实”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各自实际,坚持实事求是,分级分类施策,采取更加务实有效举措,安全有序抓好复工复产复学、农民工返岗就业,不失时机抓紧抓好“三大攻坚战”、农业生产和国土绿化、保民生保稳定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

曾辉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更加突出一个“忠”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扛稳政治担当,绝对对党忠诚,绝对担当作为,绝对经受考验,做到在关键时刻靠得住、冲得上、豁得出,始终把疫情防控的政治担当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支部在一线,党员冲在前”专项行动,筑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堡垒。继续发扬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法,把基层减负落到实处,确保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中。要把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导向树得更加鲜明。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必胜之心,笃定务实之举,直面困难,不胜不休,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为人民赶考,向人民交卷。

梁超主持会议并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具体部署,强调要准确判断当前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要目标导向,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有序抓好企业复工复产,稳妥做好农民工本地务工就业、外出返程返岗,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复工,积极推进土地整治项目。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聚焦硬任务、采取硬措施、啃下“硬骨头”,坚决打赢“三大攻坚”。要认真谋划争取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切实抓好民生保障,持续关注弱势群体,持续做好疫情期间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矛盾化解等工作,保障社会安定有序。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国军宣读了中共淮滨县委《关于表彰第一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通报了推荐市级以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类先进典型。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刘伟通报了疫情防控有关典型案例。县委副书记方辉通报了“云上淮滨”APP推送、疫情防控期间乡土人才招引、招工留工、农民工返程返岗、健康证申报办理、党员“双报到、双服务”、特色产业“党建联盟+产业联盟”、2020年拟重点推进项目、脱贫攻坚项目、今年1-2月份信访情况等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辉,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徐懋分别就各自所分管领域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办)分别了设立分会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