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不忘初心显担当,疫情防控筑堡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顺河东郊】疫情防控任务坚,党员干部不畏险。朝出黎明赴卡点,夜静更深家未还。寒风凛凛多艰辛,风餐露宿把民劝。外防输入连轴转,内防扩散勤宣传。书记乡长做垂范,干群志愿克时艰。邻里乡亲齐奉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顺河东郊】

疫情防控任务坚,党员干部不畏险。

朝出黎明赴卡点,夜静更深家未还。

寒风凛凛多艰辛,风餐露宿把民劝。

外防输入连轴转,内防扩散勤宣传。

书记乡长做垂范,干群志愿克时艰。

邻里乡亲齐奉献,巾帼须眉无悔怨。

不忘初心显担当,疫情防控筑堡垒。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开封市东郊乡党委书记齐进始终冲锋在前、带头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靠前指挥,守土尽责疫情期间,齐进同志担任东郊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他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每天连续工作至深夜。他坚持每日召开一次调度会分析疫情30次,他深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做到提前预判、督办落实。

带头表率,勇于担当“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齐进同志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东郊乡一武汉返汴人员突然发烧送医,他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安抚家属,严密排查密切接触者,严格部署防控隔离,连续3天整宿坐阵指挥、分析研判,确保一方平安。

关注民生,主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东郊乡菜区蔬菜亟待出售,齐进同志联系媒体报道,发动微信群、朋友圈将“滞销”变“直销”,安排工作人员给疫区返乡居家隔离及不便出行人员送菜上门,并个人出资1000元购买“爱心蔬菜”送到每个卡点慰问一线值守人员。

联防联控,依靠群众在齐进同志的带领下,乡班子成员、社区两委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把疫情防控作为主战场,组建党员志愿突击队、发动群众、依靠群众600余人,“五户一保、十户一联”,排查返乡人员530余人,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堡垒。(张泉鑫)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