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党委书记带头冲,党员干部斗志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党委书记齐进同志始终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rdqu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东郊乡党委书记齐进同志始终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认真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从部署安排到措施落实,一一把关,亲自过问;从疫情监测、入户排查到职工身体状况,精准摸排,科学防控;对坚守岗位的值班、加班人员,从吃、住、行各方面给予了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全面动员、众志成城、拼搏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靠前指挥,守土尽责。“来来来,一起搬!天黑之前一定要把这些消杀物资运到各个卡点”一边说着,手上还不停地往车上搬运物资。这个瘦瘦高高嗓子沙哑但浑身似乎有使不完的劲的人就是东郊乡党委书记齐进。看着满载物资的运输车开往一线卡点发放物资,他打了打身上的尘土转身再次交待乡疫情防控办:“防疫物资一定要尽快使用到位,消杀物品要尽可能为防控一线供应。”

带头表率,勇于担当。“今晚夜班我来值!大家辛苦一天了,都回去休息。都听我的,赶紧回去好好休息。”说罢,齐进拿起一件棉衣披在身上迎着风径直往村口的疫情防控卡点走去。

“怕死就不是共产党员”他常挂嘴边。2月1日,东郊乡一武汉返汴人员突然发烧送医,他二话不说,第一时间冲到现场安抚家属,严密排查密切接触者,严格部署防控隔离,连续3天整宿坐阵指挥、分析研判,确保一方平安。他说:“我们一线有的同志腿摔伤了还在坚强值守,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也没有停下脚步,七十多岁的老同志还在默默坚守,我作为党委书记,更应该冲锋在前,带头干、做表率!”

在乡党委书记齐进的一声“跟我干”的示范带动下,全乡党员干部上下同心,主动担当,奋战一线,分包社区的区、乡30余个部门、单位下沉一线,抽调有关部门精干力量,实行集中办公,完善工作机制,设立医疗救助组、疫情防控组、宣传报道组、物资保障组、应急车辆组5个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确保规范高效运转。乡政府及15个社区疏堵结合、多措并举,封闭主要入口,预留应急路口,设置防疫值班卡点32个,开展24小时卡点执勤值守制度,对社区卡点进出人员和车辆严格登记、体温检测,实行“过路条+身份证”的门禁管理形式,进出人员和车辆需出示《过路条》和本人身份证进出卡点。社区工作人员及区、乡分包部门单位上门摸排,不漏一户,随时掌控外来人员信息。社区广播、流动宣传车不间断播放防疫知识广播。截至目前,已发放《倡议书》、防疫知识宣传海报40000余份,宣传条幅320余条。

关注民生,主动作为。疫情防控期间,东郊乡的优质果蔬产品在地里亟待出售,群众“菜篮子”、种植户“销售路子”成了“两头难”,东郊乡党委书记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推销书记”。

他先是联系开封网新闻记者进行报道,又发动各类微信群、朋友圈进行宣传,推出20元蔬菜组合大礼包,鼓励乡政府机关、社区干部积极购买,给居家隔离及不便出行的人员送菜上门,他还捐献1000元的“爱心蔬菜”送到每个村的卡点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在他的带动下,大家纷纷响应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东郊乡的工作群,宋门、曹门、文庄等社区居委会也帮助他们推销蔬菜,区直单位、各乡办也纷纷伸出援手进行助销,“现在每天销出去的菜都有7000公斤左右,菜农们不再发愁了”齐进说。

联防联控,依靠群众。在齐进同志带领下,乡班子成员、各社区两委干部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作为主战场,成立临时党支部16个,党员158名,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先锋岗32个,党员志愿突击队267人,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防止疫情蔓延,采取“五户一保、十户一联”的办法,成立党员、群众志愿者防控应急队,将群众组织发动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泉鑫)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