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营商环境,商丘靓丽的名片!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2017年、2018年商丘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全省第一的基础上,2019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先进位次,商丘在全省拿到13个第一。另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际利用外资增幅

在2017年、2018年商丘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两年保持全省第一的基础上,2019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先进位次,商丘在全省拿到13个第一。另外,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全省第2位;实际利用外资增幅居全省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居全省第3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居全省第3位,货物贸易进出口增幅居全省第3位,实际利用省外资金规模居全省第3位。

2019年商丘市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有13个第一,2个第二,4个第三,这一串数字闪闪发光,让商丘人倍感自豪、倍感骄傲、倍感荣光。这样的成绩不是敲锣打鼓那样轻松就实现的,除全市广大干群实干外,营商环境是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干群实干与营商环境犹如鸟之两翼缺一不可。营商环境是个双刃剑:营商环境优犹如洼地一样大量的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就会向其大量集聚;营商环境差就象慢慢拱起的塔尖与之相关联的都会挥手而去。

商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勇气,打破僵化体制、突破利益藩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壮举:开发运行了全省第一家工程建设并联审批平台、形成了“一窗受理、并联分发、协同办理、灵活流转、全程监管”线上政务服务新体系、推行了工程建设“双流程”审批平台、打造“互联网+监管”平台,尤其是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聚焦困扰市场主体的痛点难点堵点,严格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一系列“放管服”组合拳,不断开辟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可以说营商环境已为商丘靓丽的名片,更是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吸铁石”.

社会在不断发展变化,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要求也不是一成不变而在与时俱进,影响发展的问题也不会一直重复昨天的故事。商丘优化营商环境不会止步不前,一定会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不断为市场活力充分迸发创造良好环境,我们有理由相信商丘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一定会更加绚烂夺目。

(来源:网信商丘 作者:李方向)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