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杨师傅的一壶开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天,是志愿者在马牧集老街卡点值守的第26天。这些天来,志愿者们每天都能收到很多感动:老街居民刘师傅每天一大早就把卡点四周打扫得干干净净,附近石榴园酒店的孙传信经理每天按时送来热乎乎的午餐,偶有进出的

今天,是志愿者在马牧集老街卡点值守的第26天。这些天来,志愿者们每天都能收到很多感动:老街居民刘师傅每天一大早就把卡点四周打扫得干干净净,附近石榴园酒店的孙传信经理每天按时送来热乎乎的午餐,偶有进出的居民总是离老远就给姑娘们热情地打个招呼,还有好多叫不上名字的居民送来了食品和水果……这是他们用行动对志愿者们冒着生命危险守护老街居民安全的真情回应!

昨晚天降雨雪,今天一早小雨还没停歇,志愿者张春霞、宋红老早就赶到了老街卡点,她们正在着装上岗时,又看到杨师傅端着一壶开水向卡点走来,路过卡点的志愿者张弘眼疾手快,拍下这感人的一瞬。

杨师傅,名叫杨中平,是县火车站的退休职工。新冠肺炎疫情传来,正在提升中的马牧集老街倍受关注,城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面向全县招幕志愿者,花木兰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应招报名,协助老街居委会做好防控工作。一开始有些进出的居民还有抵触情绪,对繁琐的测体温、填记录、做宣传不太配合。通过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科学、有序的志愿服务,不仅改变老街居民的态度,还获得了像居民杨师傅一样的理解支持。

杨师傅家在老街西门口石牌坊附近,他每天看到志愿者们早来晚走,午间也不能休息,很受感动。春寒料峭,北风带哨,老街卡点出奇的寒冷,志愿者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杨师傅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他说:“大叔我不能在卡点值守,但可以给姑娘们送壶热开水!我家就在这附近,有事联系我!”就这样,这些天来,杨师傅每天一早就多了这必做的三件事:打扫卫生、布置卡点;烧水送水;用长长的竹竿把老街口风卷起的五星红旗、党旗和“立德践行·跟我来”的志愿者旗帜舒展开。

他说,每天看到老街门前红旗飘扬,心里踏实!

(供稿:贾文亮 高峰丽)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