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助力家乡战“疫” 石宝金购买1.6万只医用口罩援助林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5日上午,林州市贤达人士石宝金专程从新乡市赶回林州市,将自己出资购买的1.6万只医用口罩送回家乡,支持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

石宝金(左一)向红旗渠爱心团队捐赠医用口罩

2月25日上午,林州市贤达人士石宝金专程从新乡市赶回林州市,将自己出资购买的1.6万只医用口罩送回家乡,支持一线工作人员抗击疫情。

当天,石宝金将1.6万只医用口罩分别送给了林州市妇幼保健院、红旗渠爱心团队、临淇镇政府和安阳日报社,嘱咐相关负责人分发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在林州市妇幼保健院,他深情地说:“我从新闻报道中得知你们在抗击疫情期间工作量很大,而且承担着林州市两个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医学观察任务。你们日夜奋战,我很感动,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你们将抗疫进行到底。”他委托红旗渠爱心团队负责人石明生将口罩转赠给多个行业的一线工作人员。他还向安阳日报社捐赠了3000只口罩,希望在一线奔波采访的记者做好自我防护。在林州市龙山路,他向正在辛勤工作的两名环卫工人赠送了两包口罩。

石宝金(中)向林州市妇幼保健院捐赠医用口罩

石宝金是林州市临淇镇黄落池村人,幼年家贫,不得已辍学,在家放羊维持生活,之后外出打工。凭着艰苦创业的精神和诚实守信的精神,他创建了自己的建筑企业河南宝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多次捐资修筑山区公路,扶贫济困救灾,累计捐款1000余万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石宝金第一时间向临淇镇政府捐款2万元,支持家乡抗击疫情。当他了解到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吃饭困难的情况后,又购买了100箱方便面,慰问在林州市与辉县市交界处梨林疫情防控卡点执勤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