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日月湖景区丨“贵客”翩翩来 百只天鹅飞来日月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26日,商丘市日月湖景区又迎来了104只白天鹅做客日月湖,给初春的日月湖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天鹅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自由自在地遨游,或安详优雅、或结伴游弋、或振翅翱翔于天空·&mi

2月26日,商丘市日月湖景区又迎来了104只白天鹅做客日月湖,给初春的日月湖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天鹅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自由自在地遨游,或安详优雅、或结伴游弋、或振翅翱翔于天空······

据了解,天鹅主要生活在多芦苇的湖泊、池塘等生态好的环境,每年迁徙途中会选择水库、湖泊进行短暂休息觅食,补充能量,对生存环境要求非常苛刻。

近年来,随着商丘市日月湖景区的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优质的水源及环境,使得商丘市日月湖景区每年都会迎来白天鹅来做客。

天鹅属于冬候鸟,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为给白天鹅营造良好栖息环境,商丘市日月湖景区管委会对白天鹅进行投食。同时,也呼吁市民、游客携手共同关爱和保护我们的“贵客”,给它们一个宁静的栖息场所。

(来源:商丘市日月湖景区 摄影:赵立功、陈海、郝东辉)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