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立毅调研轨道交通规划建设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徐立毅调研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时强调 严格防疫 加快进度 拉动投资 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记者张昕 刘俊礼)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时强调,要进

原标题:徐立毅调研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时强调 严格防疫 加快进度 拉动投资 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

(记者张昕 刘俊礼)2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调研轨道交通规划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规划、统筹谋划,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加大投资力度,围绕建设“轨道上的郑州”,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对城市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力拉动投资增长、更好服务群众出行、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徐立毅首先来到地铁4号线关陈车辆段,实地察看工地疫情防控和车辆段及上盖物业建设情况。他要求,地铁上盖物业综合开发要严格把关建设方案,提高项目品质,带动城市品质提升。在地铁10号线罗庄站,徐立毅详细了解轨道交通10号线规划建设情况以及沿途站点设置情况,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充分考虑乘客需求,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上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徐立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一项重要措施来抓,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双胜利。

徐立毅强调,轨道交通建设是百年大计,是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公共产品,是衡量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要把城市轨道交通体系规划建设作为城市的基础性、长远性工程来抓,在科学规划设计、创新运作模式、扩大投入效益上努力提升水平。要充分认识地铁规划的系统性、综合性、引领性作用,统筹好地铁与高铁、机场、城市快速路和城市主体功能之间的关系,破解难点堵点,优化功能布局。要坚持“线随人走”和“人随线走”相结合,深入分析不同群体的交通出行需求,充分考虑不同区域的产业定位,科学规划地铁线路,严格控制地铁周边区域规划,让地铁站点特别是换乘站点不仅成为重要交通节点,更成为城市建设亮点和发展增长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服务市民出行需求为导向,优化地铁站点设置,以方便群众来吸引群众,提高地铁运行效率。要进一步改进工程项目管理,坚持工程可研和初步设计一体推进,提高规划设计的科学性,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大标段招投标,优化力量调配,保证地铁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同时统筹好施工安全管理和大气污染管控等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投资运营的长效机制,建立完善运用地铁周边土地开发和上盖物业实现资金平衡的机制,以土地出让金保障建设资金投入,以上盖物业租金及财政补贴进行运营补亏,实现长期平衡、发展可持续。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创新理念思路、强化协调联动、优化体制机制,解决好地铁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推动地铁建设提速提质,以轨道交通大建设带动城市能级大提升。

牛卫国、吴福民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