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漯河市召陵镇:高筑校园疫情防控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非本校人员禁止入内!”在漯河市召陵镇各学校门口,醒目的标语随处可见。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期间非本校人员禁止入内!”在漯河市召陵镇各学校门口,醒目的标语随处可见。

疫情就是命令,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召陵镇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精心谋划,科学安排。党员干部靠前指挥,早安排、早部署,统筹学校和各年级、各处室的防控工作,严防严控,群防群控,坚决阻防止疫情在校园传播蔓延。

各学校全面实施封闭管理,强化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对学校现有应急物资进行调查摸底,备齐口罩、酒精、消毒液、体温监测仪等必要物资。定期对办公、学习、公共区域等场所的通风,消毒,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杜绝非学校人员进校,确需进校的人员做好体测、登记,配合辖区防疫部门做好校园周边卫生防疫工作。实行领导干部带班、中层干部值班的24小时值班,及时处置突发应急事件;继续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同时,师生每日填写健康情况统计表,掌握每一名师生的健康状况,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召陵镇各学校通过校讯通、微信、QQ、钉钉群等途径发送给全体师生和家长,多次发放给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坚持不信谣、不传谣工作原则,积极开展防控宣传教育,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病理知识、防治知识普及,倡导和营造广大师生关注网络动态,关注官方消息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科学应对防范,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尽量不到室外活动,做好自我隔离防护。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延期开学期间不离家、不返校,按照课程安排学习并完成相关作业。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同时,召陵镇各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漯河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推迟开学期间全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通知》和召陵区相关文件要求,学校研究制定了延迟开学期间网上教学具体执行细则、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案。形成了抓重点、分阶段、分年级、分步骤、分学科、重成效的实施思路,确保师生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停教”,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并要求各年级网上授课,各年级主任适时通报年级网上授课情况并及时处理出现问题。 

冬天即将远离,疫战必将胜利。我们期待春暖花开,广大教师早日站上讲台,与亲爱的孩子们共享明媚春光!(刘成威 刘松涛 付晓伦)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