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舞阳县九街镇: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九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动员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战役情打赢打好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九街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动员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战役情打赢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止目前,全镇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310多人,无一例疫情发生,镇域内45000余名居民无一例交叉感染。全镇社会大局平稳,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疫情发生以来,九街镇党委书记许忠克要求:“党委、政府班子要当好全镇的司令部,坚持镇自为战、村自为战,务必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九街镇党委、政府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总指挥,镇长任第一副总指挥,全镇班子成员、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管理所等共同参与的指挥部。班子成员牺牲春节假期,坚守镇村“疫线”,党委书记许忠克先后两次录制宣传讲话,各村不间断播放,结合全镇实际情况先后召开镇党委、政府班子会3次、村两委干部视频会议2次统一思想,指挥调度。全镇形成了众志成城战病魔,不乱跑、不胡窜、不扎堆、不聚会、不出门就是最好的保护最优的阻断的共识,杜绝交叉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党支部就要当好村民的主心骨,守好本村的阵地,做战胜病毒、攻不可破的战斗堡垒。”疫情发生以来,九街镇各村党支部积极深入一线做好宣传、动员、设置卡点及居家观察等工作。桥张村、九街村商户多,人员流动性强,村党支部合理分工、分包商户和路口杜绝人员流动。大杨村与外县区相邻,是九街镇的东大门,外防输入任务繁重,村党支部不畏困难、不畏严寒,坚持24小时轮岗值守,不断档,不空岗。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非常时期就要顶上去,不让村民受感染!”九街镇尹庄村党支部书记尹付华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发生以来,全镇800余名身强力壮的党员奋战在一线,自觉参与卡点值班、分包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的隔离观察、日常生活用品购买保障等工作。累计发放疫情防控传单100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标语5000条、悬挂疫情防控横幅3000条,广泛的宣传使得疫情的严峻形势和防控的意识深入民心。一个个党员坚守忙碌的身影,增强了村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党群关系在疫情面前得到明显提升。

“我们虽然暂时关门歇业,少赚了几个钱,但这可以大大减少人员的往来聚集,防止交叉感染的出现,相对金钱,更可贵的是生命!”九街镇格力专卖店老板李贯中说。疫情发生后,九街镇商会发动广大商户暂停营业,闭门谢客。取消正月初九、十九庚会,全镇400多家商户企业积极响应,顶着经济下行的压力自觉不出摊。商会会员也组成一支志愿队,轮流在桥头卡点值班,不计报酬。

众人拾柴火焰高,危难时刻显身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九街镇人民广施援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镇卫生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全员上班,亲赴一线指导全镇36名村医排查外地返乡人员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期间的医学观察和测量体温,默默奉献天使的爱,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健康。“防疫是我们做医生的本职工作,我干了一辈子医生了,在这个特殊时间,我必须上!”九街镇一位老村医说。正是有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无私无畏的奉献和付出保证了疫区返乡人员及其家庭成员避免交叉感染。

“我们尽早清运生活垃圾,一人脏换得万家净,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尽了一份力,值了!”镇花园物业公司经理孔小伟大年初三就组织环卫工人提前上岗。疫情期间,全镇每天出动环卫车辆3辆9车次,清运垃圾40吨左右,出动洒水车1辆3车次,喷洒消毒剂10吨左右;全镇累计新增、更换新垃圾桶100余个,切断了病毒潜在的传播途径。

“第一书记是带着上级组织的重托下来工作的!所驻村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村民们就是我们的亲人,亲人最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与他们并肩战斗,尽己所能,帮助他们共克时艰,方能不辱使命。”市城投驻牛赵村第一书记王帅同志自费购置口罩400个、酒精50升、消毒液一桶紧急送往村里。县公安局、县住建局等单位大力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在资金、防疫物资等方面对所驻村给予支持,为九街镇取得“战疫”的阶段性胜利贡献力量。

“我们不能亲临一线值守,但也要为防疫尽力。”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九街镇商会、九街镇驻深圳流动党支部、镇域内企业、九龙社区等纷纷捐款捐物,10万多元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食品等慰问物资源源不断送达全镇的防疫一线,有力支持了防疫一线的工作。

九街民风淳朴,大爱无言,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九街镇一定能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疫”,民生安康,社会安稳。(刘成威 刘向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