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文旅局: 抓防疫上项目“两不误”,全力冲刺“仰韶百年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19日,渑池县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工地上,散布着各式各样的复工人员,有移栽薰衣草的工人,有做环壕勘界的技术人员,还有做项目规划的策划人员,一批重大项目正按计划统筹推进。连日来,县文旅局在坚

​2月19日,渑池县仰韶村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工地上,散布着各式各样的复工人员,有移栽薰衣草的工人,有做环壕勘界的技术人员,还有做项目规划的策划人员,一批重大项目正按计划统筹推进。

连日来,县文旅局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动今年承担的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为奋力迎接“仰韶百年”纪念活动,全力打造“文化旅游特色县”贡献文旅力量。

采访时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建星介绍。“2021年是仰韶文化发现100周年,也是中国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为迎接“仰韶百年”纪念活动,市政府要求我县完成仰韶百年系列丛书编辑出版、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仰韶文化博物馆陈展提升等6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不等不靠,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列出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开工节点计划,定项目,定进度,定人员跟进,及时掌握并推动协调解决疫情防控及用工、用料、资金等方面问题,分类有序推进重大工程项目复工开工,实现了防控疫情与重点项目两不误。”

截至目前,仰韶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方面,制定工作流程图和工作推进表,加快推进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方案评审,对接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督促项目施工图设计。同时,对已经开工的步道工程按期复工,选配环壕种植树种,3月底前全面完成环壕绿化设计工作,并协助仰韶镇做好土地拆迁工作。仰韶文化博物馆陈展提升工程方面,督促项目设计招标工作,全力做好博物馆的陈展提升;仰韶文化产业园项目方面,继续对接北京盛方公司做好仰韶文化产业园的项目落地工作。积极与青海、山西、北京等四家客商对接,为仰韶文化产业项目落地提供保障。(王晓亮 赵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