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如何两手抓?卫华集团交出答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今年春节,众志成城的抗“疫”战在全国各地打响,而同时也让经济面临一些艰难的局面。在防疫的同时,一场经济保卫战随着企业全面复工而展开。从家隔离来到公众场所,从

上下同欲,万众一心。今年春节,众志成城的抗“疫”战在全国各地打响,而同时也让经济面临一些艰难的局面。在防疫的同时,一场经济保卫战随着企业全面复工而展开。

从家隔离来到公众场所,从少数人相处到多数人共同生产、工作,这给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挑战:复工复产时,如何让疫情防控和工作生产都得到保障?卫华集团交出了自己的答卷。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卫华集团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部署,大年初一便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制定《卫华集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等,全面落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稳妥地做好各项应对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既要打赢疫情阻击战,也要打响经济保卫战

连日来,为安全、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卫华集团严格按照《长垣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长垣市工业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南》要求,严格落实“六 四六”疫情防控复工要求,加强各项管控工作。科学安排工期、合理组织调度,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秩序。

根据员工数量和防控需求,准备好容纳足够数量职工的宿舍和食堂,确保能容纳所有职工集中食宿。备好四类防护物资,并建立库存和使用台账。备足不少于2周所需的口罩、消毒用品、体温计、防护用品垃圾收储设备。对于公共场所防疫措施,生产经营场所、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实施封闭管理,按要求对重点区域(中央空调、电梯间、楼梯间、厕所)和设施设备清洁和消毒,并对每名入厂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宿舍、餐厅、办公区域等重点区域消毒。

实行封闭管理,不允许人员聚集、开大型会议、举行大型活动。若召开小型会议,人员间隔距离1米以上。对于职工就餐安全,采取分流就餐、单人单桌就餐形式,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和举报电话。

在门岗入场(厂)登记台账,包括人员体温测量、进出车辆消毒等。建立员工体温检测台账,建议全体人员每天不少于2次且测量体温工作人员需全程佩戴防护用品。建立车间、办公区、电梯间、厕所等公共接触区域消毒台账(每天不少于2次)、食堂消毒台账(早中晚至少一次)、职工宿舍消毒台账(每天不少于两次)和企业三类人员排查台账(日报告、零报告)。

集结爱心与力量,逆行驰援武汉

疫情爆发后,卫华集团密切关注事态发展,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倡议集团495名党员、6800余名员工及业务发展商们向武汉等疫情灾区捐款,截至1月30日晚,卫华员工及业务发展商们通过网络捐款金额累积达247万元。

为解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灾区物资紧缺问题,打赢这场防疫战,1月31日,卫华集团第一批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购置的粮油、蔬菜等价值60余万元的32吨物资,逆行而上,驰援武汉。

研发消毒机器人,捐赠“火神山”和“岐伯山”

2月20日,经过前期一周的调试,由卫华集团自主研发的卫特消毒机器人成功上市,近日将捐给武汉火神山医院和河南的岐伯山医院各一台。预计10天后,等集团全面复工后,可进行批量生产。

卫华集团董事长韩红安表示,这次研发上市的消毒防疫机器人,简称消毒机器人,根据操作场地不同可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本款产品全程智能操作,可实现人机分离,在指定区域内无接触消毒,既可避免对作业人员的潜在伤害,也可提高疫情防控效率和作业效率。

据了解,该产品室内机器人每小时可消杀5000平米,室外机器人每小时消杀10000平米以上。可广泛应用于医院、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行政中心等人群聚集区,以及垃圾处理场、开放式公共场所、户外防爆除尘、传染防疫区等公共场所。

慰问帮扶保障有力,共筑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

为向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逆行者致敬,2月17日,集团创始人、党委书记韩宪保,党委副书记、集团总裁俞有飞,常务副总裁苗红,卫华股份常务副总经理谢保华等兵分两路,深入长垣市人民医院、蒲东街道、蒲西街道、南蒲街道、蒲北街道和魏庄街道办事处进行慰问,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人员送去了粮油面粉、新鲜蔬菜、鸡蛋等近30万元爱心物资,为医务工作者、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值守等一线抗疫人员正常开展防疫工作提供了必要的后勤保障。

疫情期间,长垣扶贫对口帮扶的兄弟县——信阳市光山县,作为豫鄂接壤之地疫情严峻。由于全国都在防控疫情,光山县出现防控物资告急,为支援光山前线疫情防控,长垣市慈善总会开展“抗击疫情”专项募捐,所募集款物专项用于疫情的防控援助工作。

2月7日上午,卫华集团常务副总裁苗红代表卫华集团为信阳市光山县捐赠疫情防控资金50万元。苗红表示,卫华集团为信阳市光山县捐助50万疫情防控资金,为支援光山前线疫情防控,助力光山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卫华的一份力量!

作为全国三大卫材基地之首,全国战“疫”后方战场,长垣市在鏖战疫情的同时,长垣卫材生产企业车间灯火通明,机器运转不停。为表示对长垣卫材企业为全国各地阻击疫魔、提供防护保障而昼夜奋战的敬意,助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卫华集团还为长垣6家卫材企业送去猪肉、鸡蛋、水果、蔬菜等慰问品。

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表示:“疫情结束后,我最想感谢那些白衣战士、志愿者、捐赠者,他们在灾难面前勇于献身、无私奉献,所展现出来的人性光辉值得我们弘扬!”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卫华集团总裁俞有飞有话说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220/17/wemedia/10d7030b56506e9376ca6dd062f69f4962b544e8_size16_w349_h233.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