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漯河郾城区委办公室: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全力打好防疫战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小区疫情防控做得怎么样”“有没有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小区隔离措施都有哪些” ……2月18日一早,

“小区疫情防控做得怎么样”“有没有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小区隔离措施都有哪些” ……2月18日一早,漯河市郾城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建中、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金友,来到建业·壹号城邦一期小区督导检查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现场,郾城区委办公室同志认真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并配合小区物业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环境消毒整治,切实扛起了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当。

据郾城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韩金友介绍,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郾城区委办公室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坚持讲政治、抓服务、抓示范、抓宣传,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参谋助手、后勤保障等职能作用,全体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全力做好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扛牢责任上做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后,区委办公室坚持“防”字当头,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班子成员齐上阵,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办公室全员上岗,时刻待命、参与防控。为了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常务副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副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全区层面,第一时间制定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严肃机关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工作纪律的通知》,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在“三服务”上做表率。紧紧围绕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办公室职能职责,进一步夯实和提升“三服务”水平。全力抓好参谋辅政,第一时间收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为区委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服务;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会议相关文件、材料的起草、把关工作,确保政务文件准确高效;全力抓好会议组织和服务,积极做好会场消毒工作,严格参会人员体温检测,保障了会务工作安全正常有序开展;全力抓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汇总,做到信息报送精准不隔夜,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推介经验做法;全力抓好服务保障,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大楼消毒杀毒,机要局24小时有人值班,确保紧急重要电报、文件及时办理。

在宣传引导上做表率。在办公室层面,利用主题党日、周五集中学习时间,引导办公室同志在网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级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办公室同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充分利用微信群等线上形式,加大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组织办公室同志学习了河南省机关事业单位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南,教育引导办公室同志正确看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从自身做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切实打牢战胜疫情的思想基础。在全区层面,及时做到上情下达,第一时间印发区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批示,传送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有力推动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在群防群控上做表率。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区委办公室负责包联建业·壹号城邦一期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每天指定6名同志深入包联小区,投入疫情防控一线,与小区物业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针对现场发现的小区管理不严、消毒落实不到位等情况,及时督促小区物业立行立改。同时,认真做好对小区居民防疫知识的宣传工作,通过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居民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刘成威 王学明)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