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林州市北丁冶村的“平凡守护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岗镇北丁冶村17名抗疫志愿者24小时不分昼夜守护着北丁冶村,他们中有村两委干部,有党员,有退伍军人,成为了抗疫一线的&ldqu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东岗镇北丁冶村17名抗疫志愿者24小时不分昼夜守护着北丁冶村,他们中有村两委干部,有党员,有退伍军人,成为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构筑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坚强屏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就应该勇敢的站出来。”杨向东在2016年抗洪救灾中表现优秀火线入党,如今面对肺炎疫情,他又是村里第一个主动请缨上抗疫一线的同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向东始终坚守一线,内外兼顾。杨向东每天坚持排查返村人员,走访居家隔离的村民,对村里各家的情况、外来人口等了如指掌;在执勤卡点对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

62岁的张日珍曾是林州三铸的副厂长,也是北丁冶村抗疫工作年龄最大的党员。起初很多党员都主动报名到一线参加抗疫工作,由于报名人数较多,村里就要求年轻党员上一线,老党员成立第二梯队,但张日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主动找到支书武家明要求上一线抗疫。”最后村支书武家明还是拗不过这个“老革命”,张日珍与其他年轻党员一起坚守在抗疫一线,宣传防疫、卡点执勤、安检巡逻、排查处理,到处都有张日珍的身影。

张兴瑞一名退伍士官,在部队曾连续两年被评为标兵,退伍之后常年孤身一人在北京工作,这次回乡本打算探亲结束之后早早与远在新乡的家人团聚,但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张兴瑞的计划。“虽然也很思念远在新乡的妻子和儿子,但是身为一名退伍军人,这个时候必须冲在前面,这场战役还没有打完,我会坚持胜利的那一天。”张兴瑞每次都主动要求在夜晚值班,用军人本色守卫者北丁冶村夜晚的温暖。

在北丁冶村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在关键时期,他们始终奔走在抗疫一线,身体力行体现着初心和使命。(李驻军 宋新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