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鹿邑:3名辅警“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我愿意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力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我愿意在疫情防控一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2月18日上午,鹿邑县公安局真源派出所辅警宋记成、王镇东和李动在“疫“线检查点郑重向该所党支部书记杨建功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据了解,这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三名同志,在防控一线的表现也尤为突出。辅警宋记成工作热心主动在辖区内人人皆知,一天上午,他在民主一街防控卡点执勤,看到一名群众没戴口罩去卡点登记出入信息,他连忙掏出自己的备用口罩送给那位群众:“现在疫情那么严重,为了避免感染,今后出门一定要戴上口罩。”执勤时,每当看到有群众出来扔垃圾,他都迎上前去接过垃圾,让群众赶紧回家,他去帮忙扔掉。

辅警王镇东喜欢闷头干活,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默默承担了单位的消毒任务。单位消毒完毕后,他还会去把附近群众居民楼楼梯、入户门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天背着几十斤中的喷雾器楼上楼下跑,几个来回,浑身都被汗水浸透。

前几天,辅警李动在西城三街疫情防控卡点执勤时发现一个96岁老奶奶迷路了,他多方联系,终于找到老人的儿媳和孙子,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在仙源街居委会疫情防控卡点,一名女士外出为母亲送降压药,因公共交通全部停运,一时间愁上心头。得知情况后,李动立即向所领导汇报,经批准后用警车送她到母亲家。

疫情面前,警察不退。收到3人的入党申请,杨建功愈发坚定了打赢疫情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杨建功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真源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民警纷纷主动请战,形势最严峻的卡点都是党员值守,坚守在一线时间最长的也都是党员。(供稿:苑磊 靳韬)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