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915名志愿者连续战疫22天 他们用“5+2”工作法践行服务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915名志愿者连续战疫22天他们用“5+2”工作法践行服务“口罩要戴规范。”“36度6,体温正常。”“你这是

原标题:915名志愿者连续战疫22天他们用“5+2”工作法践行服务

“口罩要戴规范。”“36度6,体温正常。”“你这是从哪儿回来了。”“扫码登记、微信支付宝都可以。”这是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西胡垌社区党员志愿者董庆玲一天说的最多的几句话。

不到卡点执勤的董庆玲还是一名社区联络员志愿者。2月13日,从外地归来的牛先生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备,随后一家人居家隔离7天。在此期间,董庆玲除了通过电话、微信一天两次询问其身体状况外,更多的是关心一家人生活起居和心理状态。日常所需水果蔬菜,按需求采购送至家门口;生活垃圾,也是她联系专业人员上门回收;她在网上看到的有趣的视频也会转发给居家隔离的人员微信上,避免长期在家的无聊。“没想到,咱志愿者在生活情感上会对我们照顾得如此细致,太让我们感动了!”牛先生激动地说。

据董庆玲介绍,“今天是她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的22天,但是自己没有后悔过,疫情不退自己会一直坚守在防控志愿者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谁是旁观者。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樱桃沟景区管委会辖区内各界志愿服务力量不断涌现,通过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使志愿者具备防病、识病能力,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加大对群众关注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风险、阻遏传播。志愿者们走上村头、走进村民家门口,送去防疫知识和蔬菜、药品,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科学、有序、专业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用志愿力量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筑起防控的牢固“城墙”,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月24日起,目前管委会辖区共有915人其中党员725人,志愿者在各村要点卡口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1月26日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协同管委会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党员同志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对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隔离,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并上报相关部门;协同管委会工作人员,坚决落实关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5+2”工作法——5即五项主动措施:广泛宣传、封村设卡、排查登记、封户建档、全面消杀;2即两个关键点:一是个人自我防护;二是资料留存上报,积累经验,做好动态管理。他们坚决防止疫情扩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