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马尼亚华侨为家乡开封抗击疫情献爱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联系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罗马尼亚、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的海外侨胞为我市抗击疫情捐赠医疗物资。2月16日下午,由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联系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罗马尼亚、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的海外侨胞为我市抗击疫情捐赠医疗物资。2月16日下午,由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捐赠的2万余个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抵达上海,这是开封市红十字会办理接受海外捐赠的第一批医疗物资,将由我市防控疫情定点医院—杞县人民医院、祥符区人民医院接受。

2001年开封市侨务代表团首次访问罗马尼亚、匈牙利,与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会长、开封籍侨胞郭玉山建立了密切联系,此次中国发生疫情期间,该商会取消了春节聚餐活动,把精力投入到募捐抗击疫情上来,河南老乡们踊跃捐款并积极采购欧洲紧缺的医用口罩等物资,大家都为自己能给家乡出一把力而欣慰,为能够给家乡做一点贡献而自豪。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由河南籍有正义感、有担当、爱国爱乡的热心人士组成,在历次重大活动中,例如北京奥运、汶川赈灾,该商会都能够团结罗马尼亚各兄弟社团,发挥积极作用,对外界展示了河南人包容、平和的优良传统和吃苦耐劳的奋斗精神,为河南人争得了荣誉。

由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温州籍侨胞捐赠的医疗物资近期也将抵达开封。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