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战士”,让挺身而出者暖心安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自新型肺炎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开封市鼓楼区南苑街道党工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斗争,发挥了主心骨作用。对此,党工委书记常征提出多项关心关爱举措,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充分激励和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

一是在政治上强化考察识别干部。疫情防控主战场是检验党员干部的大考场,南苑街道党工委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党员干部,把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新一轮村社换届的重要依据,注重在防控一线发现并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强化党员队伍的政治自觉。同时及时发现一批优秀机关干部、优秀志愿者,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及各权威媒体选树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扎实工作。

二是在组织上强化防疫工作保障。办事处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资金和人力物力投入。根据实际需要,每天要求机关包村干部、网格员下沉一线、支援社区助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并加强工作开展情况的督查落实。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到位。

三是生活上强化体现干部关怀。为体现组织关怀、关心支持一线同志们工作生活情况,办事处定期为各社区发放各类值班生活物资,街道党工委书记常征带领班子成员每天坚持早晚两次深入各社区开展走访慰问,重点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社区防控卡点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同时,通过开展思想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心理疏导,进行疫情心理防护服务。并采取贴心、暖心的举措,尽力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来源于鼓楼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