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驻村第一书记王林:勇当抗击疫情“尖兵”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我驻村,我负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窝城镇前胡村第一书记王林带领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勇当疫情防控的“尖兵&rd

“我驻村,我负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窝城镇前胡村第一书记王林带领村两委班子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勇当疫情防控的“尖兵”,谱写了一曲“硬核”担当的抗疫战歌。

王林(右一)在前胡村卡点执勤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防控紧急通知,王林果断放弃了春节假期,立即返回前胡村,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场,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关键少数”的作用,开始安置防控工作:全镇第一个封村;第一个组织捐款,给每户发2斤酒精消毒;第一个对全村整体消毒;第一个对群众生产生活物资代购代办,服务群众;第一组织全村党员对村出口24小时值班;第一个给参与值班的党员发放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第一个对过往人员进行测体温登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林发动群众,自给自足,保证医用防护物资充足。通过村民自发捐款,募集到疫情防控资金30500元,全部用于购置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共购置医用酒精2600斤,购买医用口罩4750个。物资用于给主干道进行集中消毒,给每户村民发放2斤酒精;给每户湖北返乡人员和每户值班党员各发放1包口罩。

分发酒精等防护用品

帮助群众代购生活用品

王林组织成立第一书记代购、代办群,村民需要的生产、生活、医药物品均可通过代购群进行代购,村民的物流快递及生活中遇到疑难问题也能通过代办群进行代办。村里成立后勤保障组,专门负责给村民发放代购回来的米、面、粮、油、医药、物流,保障全村村民的生产生活需要。 目前,已帮助村民代购生产生活用品上万件次。

对回村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居家医学观察

王林说,“只有村民的生活有保障了,返乡人员才能安心地居家隔离不外出,有效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王林还组织前胡村村干部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织密全村道路封锁网和织密疫情防控宣传网。他们认真排查全村武汉、湖北、外省返乡人员,对有武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采取隔离措施,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由村医每天两次测量温度并上报。党员定期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心理安抚,确保他们情绪稳定,不要出门。对有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设置告示牌,提醒其他村民本户有湖北返乡人员,不要与他们接触,此外,每户由两名党员负责监督,确保居家隔离人员不外出。

对回村人员采取居家医学观察

对全村施行封闭式管理,对全村所有路口进行暂时封堵,只留下一处主干道出入口,设置卡点,由党员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他带领前胡村值班党员集体宣誓:“顶风雪、冒严寒,不怕困难永向前;守好卡、把好关,不到时间不下班。”同时,王林每天利用村里的大、小广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宣传横幅、宣传页、通告等形式扩大宣传力度,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疫情防控中,王林获得了临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他们向前胡村捐款30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胡村村干部告诉记者:“王林一直与我们战斗在防疫一线。我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也非常踏实。”

王林(左三)在前胡村卡点执勤

如今,王林依旧带领前胡村全体党员,日夜坚守阵地,顶风冒雪,不畏严寒,紧密防控疫情保群众安全,做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王利生 尤小果)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