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密米村:人人防疫家家参与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新密米村:人人防疫家家参与“父老乡亲们,现在给大家通报全镇抗疫工作情况,向父老乡亲报平安……”每晚9点多,新密市米村镇温庄村9组村民王金亮就

原标题:新密米村:

人人防疫家家参与

“父老乡亲们,现在给大家通报全镇抗疫工作情况,向父老乡亲报平安……”每晚9点多,新密市米村镇温庄村9组村民王金亮就会习惯性点开微信群,了解当日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每天看一下这个视频,心里才踏实、才安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引导群众理性对待、科学应对疫情,最首要的就是把地方疫情信息公开透明,米村镇通过成立镇、村级疫情防控微信群,由镇党委政府统一协调,每天以视频形式通报全镇疫情信息。

据悉,全镇分别成立镇、村(社区)两级共22个疫情防控微信群,辖区内每家每户至少1个明白人进群。目前,全镇疫情防控微信群已加入群众1.6万人,占全镇人口近一半,实现了疫情信息全镇家家户户全覆盖。在22个疫情防控微信群中全部邀请医疗、交办、公安、工商以及驻村扶贫干部等入驻,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及时帮助群众攻坚克难。群众有要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有疑问,第一时间解答,群众有线索,第一时间处理,群众有情绪,第一时间疏导。

在镇党委政府的带动下,全镇形成人人防疫,家家参与的良好氛围,群众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防疫“最后一公里”。(薛璐)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