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援助湖北急救转运队:奔跑着,我们感动着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省援助湖北急救转运队:奔跑着,我们感动着对河南省援助湖北急救转运队队员来说,病毒侵袭不分昼夜,他们的战斗也马不停蹄。从2月5日急驰江城,到2月14日坚守一线,10个日夜的奔忙,每天都是抗击

原标题:河南省援助湖北急救转运队:

奔跑着,我们感动着

对河南省援助湖北急救转运队队员来说,病毒侵袭不分昼夜,他们的战斗也马不停蹄。从2月5日急驰江城,到2月14日坚守一线,10个日夜的奔忙,每天都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普通一天。

随着在疫情一线急救转运经验的不断积累,转运队队员之间原本亲密无间的合作,也悄悄生出“较量”。

2月11日晚11点,转运队微信群发出任务指令:方舱医院有两位重症患者需要紧急转往雷神山,请求河南队支援一辆急救车。

这一次,领队燕重远没有按备班计划出车,而是在工作群里发出了“英雄帖”,“寻找”自告奋勇者。“测试”的结果毫无悬念,队员们的答案都是“秒抢”。

队员沙润非秒回“抢单”成功;队员罗垚秒回“我们接”;而队员刘杰上个厕所的工夫就“丢了”任务,颇有点失落。

“抢单”的背后,是队员们饱满的工作状态,是不分白天黑夜地“奔驰”。在这个特殊的战场上,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位战士,他们都想快一些,再快一些。

连日来,穿行在武汉的大街小巷,队员们在全心全意完成急救转运任务的同时,也收获了意外的感动。

队员刘晓宁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她和队友一起转运病人到火神山医院。因为病毒防护需要,急救车内不能开空调,而车外温度过低,行驶过程中,汽车挡风玻璃上的雾气只能用抹布不停地擦去。

在漆黑的夜里奔驰,更容易让人心生畏惧。一路上,她随时关注着车里病人的状态,她一边进行专业的医疗护理,一边谨慎挑选着语句,温言软语,安抚着患者绷紧的心神,确保让病人尽可能多一点舒适感。

快要抵达目的地的时候,担架上的病人虚弱但却轻声地对她说:“虽然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为了谁。谢谢你!”一瞬间,刘晓宁护目镜里一片“汪洋”,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水。车窗外,依然是冰冷的夜,车窗内,却有暖意流动。

队员张金燕也记得,在一次急救转运任务中,她接手了一位年过半百的病人。一上急救车,这位病人就担心地对她说:“姑娘,我老是忍不住咳嗽,万一把病毒传给你可怎么办?”张金燕笑了,她柔声安慰对方:“阿姨,你放心吧,我们有全套的防护呢。”即便如此,一路上,张金燕眼看这位神情憔悴的病人拼命地忍着咳嗽,一次次涨红了脸。张金燕泪水在眼里打转:“我知道,这是病人在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我啊。”

队员冉富强记得,他和队友转移一位重症患者。因为老人的状态不好,不得不依靠担架转运,甚至没有力气回答医生的询问。可就在急救车到达目的地,老人被送往病房前,冉富强分明看到,老人颤抖的右手,努力向他们伸出了大拇指。

10个白昼、10个黑夜,10个24小时的奔忙。截至2月14日16时,河南省援助湖北急救转运队已经急救转运962位病人。

急救车里,动人的故事依然在上演。奔跑的路上,队员们有着同一个梦想:期待春暖时,我们繁花与共。(王红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