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武汉青山区“方舱医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武汉青山区“方舱医院”记者王平通讯员张晓华2月12日上午,在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原标题: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管武汉青山区“方舱医院”

记者王平通讯员张晓华

2月12日上午,在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我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陈传亮,率领29名队员正在仔细勘察“战场”。经过两天的紧张准备、密集培训,这批来自河南的医疗队将正式接管“方舱医院”。

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依托青山区武钢体育中心建设而成,共有床位近400张,将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轻症患者。“目前方舱医院还未开始收治患者,医疗队进驻后,将分批开始收治患者。全体医疗队员将分为4个医护小组,按照6小时轮流制上班。”陈传亮介绍,“方舱医院”因为收治患者人数比较多,一个医务人员要照看多个患者,医疗队承担的治疗护理任务、对患者心理疏导任务还是非常艰巨的。“目前我们已对全体医疗队员做了服务患者的态度、方式方法等方面的培训,努力做到圆满完成任务。”陈传亮说。

经省卫健委批准,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还成立了临时党委,设立省直、郑州、洛阳、新乡4个党总支。来自省直、郑州市、新乡市、洛阳市的医疗队员也分别申请成立了临时党组织,成立医疗、护理、院感、物资、宣传等小组,严格把控防护装备穿脱及使用情况。“本批医疗队的300人里共有120多名党员,通过建章立制,强化党组织的堡垒,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陈传亮说,对医疗队来说,要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要有铁的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来源于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