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你什么时候去看看家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吃饭了没?啥时候下班?孙子怎么样?你能不能去医院看看你的姐姐?”2月7日晚上8点,开封市清平街道工商业科科长米津在铁娘娘庙街卡点值班时接到了母亲的电话,但这些问题米津只能沉默

“吃饭了没?啥时候下班?孙子怎么样?你能不能去医院看看你的姐姐?”2月7日晚上8点,开封市清平街道工商业科科长米津在铁娘娘庙街卡点值班时接到了母亲的电话,但这些问题米津只能沉默以对。

米津自责说自己不是一个好弟弟,他的姐姐年前查出脑垂体颅咽管综合瘤,3个月来经历了4次手术,持续昏迷74天,一直在郑大一附院住院。年前因为工作忙米津一直没有抽出时间去陪姐姐,本想趁着过年去照看姐姐,但因为疫情防控大年初二便返回了工作岗位。

米津也总是说自己不是一个好父亲,他一天到晚奋战在一线,2岁多的孩子无人照看,他就把孩子寄养在亲戚家中,想孩子了就跟孩子视频。

领导每次主动批假给他,不善言辞的他总是说:“我爸妈在,跟我说着消息呢,家事再大没有工作大。”

疫情防控以来,米津每天在自己分包的社区工作,卡点值守、辖区消杀、走访入户都有他的身影。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用默默大爱为辖区安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顾全大局,牢记誓言,坚守一线,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来源于顺河回族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