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保持战时状态 落实精准方略 依法科学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昨日,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

原标题:我市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保持战时状态 落实精准方略 依法科学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昨日,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立毅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的安排,实地检查集中隔离点管理、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地铁站点运营等情况。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依法科学有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检查管城区、二七区集中隔离点时,王新伟要求张贴醒目的疫情防控告知书,制定统一规范的管理流程,做到防控有力度、关爱有温度。在检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等医疗机构时,他通过视频连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努力;要求医疗废物废水全收集、全处理,健全运行、用药、自测、第三方检测“四个台账”管理。在检查地铁紫荆山站点疫情防控时,他要求从严做好体温监测、通风消毒等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的出行环境。

在视频调度会上,王新伟指出,疫情防控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保持强大定力,聚焦把牢关口削增量、严防扩散减存量,不断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卡口管控要精准,落实“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要求,在确保重点医疗和生产生活物资快速通行同时,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并举阻断疫情输入口。全面排查要精准,把“五必查”落实到社区(村)、家庭等最小单元,科学有序做好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全力阻断二次感染现象。隔离救治要精准,从严做好“4+1”重点人群隔离观察,一人一案全力救治确诊病例,尽最大力量提高治愈率。舆论宣传要精准,大力弘扬防控一线先进典型,更好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责任落实要精准,把担责担难担险导向树起来,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力量用起来,所有防控任务定人定岗定责,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统筹发展要精准,科学做好返工返岗返学高峰应对,出台促生产保稳定惠民生政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市领导周富强、杨福平、于东辉、张俊峰、吴福民、陈宏伟、王万鹏参加会议。(记者覃岩峰王治)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