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4名90后返乡大学生主动“请战”,抗击疫情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连日来,在武王街道北孔庄小区,每当有车辆和人员进出时,一个个身戴“红袖章”的年轻身影总是及时迎上去,详细询问并记

“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连日来,在武王街道北孔庄小区,每当有车辆和人员进出时,一个个身戴“红袖章”的年轻身影总是及时迎上去,详细询问并记录在册。他们朝气蓬勃,工作认真,特别的引人注目。

他们,就是武王街道北孔庄村春节期间返回家乡的大学生们。他们,就是毕业于黄河科技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23岁杨鑫,毕业于长安大学车辆工程的29岁研究生杨杰,毕业于西南林业大学园林专业的26岁研究生杨琦,毕业于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的30岁王振。

90后的他们,本来计划着春节期间在家好好陪伴父母,然而现在的状态却是:舍小家为大家,忙于疫情防控。这其中的缘由还得从该村村委员刘海玲发出的那条微信说起。“农历正月初五晚,我在党员微信群里发了一条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通知,随后短短几分钟内就有23个人报名。其中,23岁的返乡大学生杨鑫第一个报名,其余的三名大学生紧跟其后。”“原本以为这些年轻人会关起门来躲避疫情,没想到如此踊跃,大家齐心协力还怕战胜不了疫情?”刘海玲感慨地说。

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四个人早早地来到了村委会,在请战书上签下自己名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能在村子里做个志愿者,替村民们站岗、守好家乡、保驾护航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有幸报国不负少年。”年轻人话语里略带羞涩,却让在场的村干部不禁都竖起了大拇指。

在分配任务时,他们四个人还主动提出来要承担最重的任务,安排他们去人员最密集的地方站岗。这一举动,让这支临时组建起来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充满了朝气,充满了干劲,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感染感动着每一位志愿者,大家纷纷点赞,互相加油鼓劲,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号召一发出,大家来不及好好收拾,便立马投奔在了抗战第一线,按照各自分工做好疫情防控。在北孔庄小区,每天都可以看见这四名大学生忙碌的身影,测体温、做记录、酒精消毒,4个人轮流值班,一天24小时无间断,确保万无一失。同时,他们还配合村干部讲解防疫知识,参加环境卫生整治,为村民发放预防疫情的中药……爱心和责任心在这个村传递着,让这个有“疫”的冬天不再寒冷。

“他们那么年轻,就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是好样的!”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他们的举动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称赞他们是“最美90后”。(供稿:徐帅帅)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