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抗击疫情,开封公安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目前,抗击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开封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决策部署,统一指挥,全面部署

目前,抗击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开封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的决策部署,统一指挥,全面部署、全警动员,1月27日召开专项推进会研究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中虎强调:“公安队伍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顶得住、打得赢的队伍,希望全体民警辅警尤其是党员干部面对疫情防控战,一如既往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公安机关重大贡献。”

开封市公安局根据上级部署,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周密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工作专班,市局党委要求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抗击疫情,开封公安在行动……

为了不让新型冠状病毒侵害开封市的人民群众群众,大年三十,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和水稻乡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西下站口昼夜检查外地号牌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杜绝传染源进入市区。

1月24日中午,一名在汴工作的武汉人士携全家5口来到开封。闻讯,警方立即同这家人取得联系,向他们宣传采取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征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在确认他们无身体异常情况后,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在民警耐心细致工作下,这家人当即表示予以配合,自愿隔离。民警又迅速将相关情况告知周围邻居,提醒大家注意,同时告知大家不要恐慌。“我们每天至少和这家人联系两次,确保不出现问题。”示范区公安分局社区民警陈留保说。示范区公安分局西湖派出所全员上岗,疫情防疫工作开展得紧锣密鼓,截止25日中午,西湖派出所共查处11名来自湖北武汉、宜昌等地人员,6辆悬挂湖北牌照的汽车,及时采取了相应措施。

禹王台公安分局官坊派出所积极主动配合区防疫部门,派驻警力24小时不间断地对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通道进行管控,协助做好入市人员的体温检测、筛查、隔离等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守好火车站、汽车站这条重要的安全线。1月26日早晨,禹王台公安分局官坊派出所接到辖区举报有一名武汉的人员在辖区居住,警方迅速处置并将这名武汉籍人员隔离处置。

1月27日下午,顺河公安分局局长姚滨来到G220发电厂疫情防控卡点,一线检查指导工作,要求卡点执勤民警要全力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工作,警容严整认真履职,同时做好自身防护。16时许,顺河公安分局民警在走访中接群众反映:某小区有一武汉返回人员不配合社区及卫生防疫部门人员工作。闻讯后,警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该人员沟通,讲解国家政策和防疫工作相关要求。目前人员情绪已得到有效控制,后续防疫工作正有序开展。

宋门派出所民警在街面巡逻防控时,接到办事处和社区的求助电话:有一户从重点疫情区域返回人员不配合社区上门排查以及测量体温,拒不开门。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同时开展工作,经过民警耐心宣讲政策后,当事人终于打开屋门配合排查工作。

铁塔所积极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及宣传工作,在巡逻中发现辖区有群众聚集打扑克、摆摊卖菜的情况,民警逐一对其劝离,通报了疫情蔓延的严重性,同时对群众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知识。

抗击疫情,任重如山;防控疫情蔓延,众志成城,保障群众安全,责比天大。开封公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守在保护群众的第一线,守一道门,护一城人,开封公安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打好这场抗击肺炎的人民战争,共同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后胜利。(开封市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谷剑冰、陈彦利)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