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垣卫材供需差距较大 呼吁原材料上下游企业复工一起战斗!


来源:东方今报

河南省长垣市位居中国三大卫材基地之首,拥有各类卫材企业70多家,经营企业2000多家,平时占据全国市场销量50%以上。这个春节,长垣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竭尽全力,尽量满足医院和市场需求。“使

河南省长垣市位居中国三大卫材基地之首,拥有各类卫材企业70多家,经营企业2000多家,平时占据全国市场销量50%以上。这个春节,长垣企业加班加点生产,竭尽全力,尽量满足医院和市场需求。

“使死了也得干!”怀揣着这股气儿、这种劲儿,这几天,每天从长垣发出去的口罩,至少也有四五十万个、防护服四五千套。

1月27日,记者电话联系华西卫材企业老板的电话,一直通话中。“这个春节,长垣各卫材企业的老板电话快被打爆了。”长垣市医疗器械同业公会会长李明忠告诉记者。

长垣市场监督管理局数据显示,该市卫材总产能为医用外科口罩105万个/天,医用防护口罩3.5万个/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56.2万个/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2000套/天。

李明忠说,但目前市场需求订单量与企业现有差能还有几十倍的差距。现有企业基本是半负荷运转。一家子公司手头订单将近4000箱,但现在每天产能只有50箱。如果原材料、工人等所有都能保障的话,可以生产80-100箱。

李明忠说,大事当前,当地还有一些中小企业也想复工,苦于缺少原材料,无法如愿。生产口罩需要无纺布,但无纺布企业他们也需要原材料,上下游企业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李明忠对外呼吁:“与防控疫情所需要的医疗器械、原材料供应的厂家尽快恢复生产,上游原材料供应企业也尽快恢复生产。”

物流是另一个大问题,因为其他物流公司都停工了。目前的发货渠道主要是顺丰。

“大多数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企业不仅不向经销商涨价,而且要求经销商不准向医院涨价。”李明忠说,医用普通口罩出厂价是每个9分左右,不到一毛钱,医用外科口罩每个在4毛钱到4毛5分之间。“长垣卫材企业基本是生产一个亏一个。”

尽管各种各样的客观条件限制,在长垣已开工的卫材企业中,都在铆足劲儿,克服一切困难,彻夜开足马力,全力保供应。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