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业取消海外拉练继续留守红塔基地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建业取消海外拉练继续留守红塔基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日前往日本拉练的河南建业队已经取消了行程,继续留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去年中超联赛直到12月1日方才结束,而原定的今年联赛开幕

原标题:建业取消海外拉练继续留守红塔基地

建业队在昆明冬训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今日前往日本拉练的河南建业队已经取消了行程,继续留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

去年中超联赛直到12月1日方才结束,而原定的今年联赛开幕日是2月22日开打,相比往年,这个冬训的时间被大大压缩,所以建业队的训练计划也相当紧凑。从1月2日全队前往昆明之后,就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春节期间,教练组也只是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二,给全队放了三天假。主教练王宝山此前就表示:“这么短的假期是基于冬训的需要,我本人就不回家了,留在昆明,队员可以选择回家,也可以原地休息,我们大年初二就要开始训练。”

三天假期,包括外援在内的大部分队员也都选择了留在红塔基地,特别是冯卓毅、柯钊等武汉籍球员,更是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没有返回家中。大年初二(1月26日),全队就已经在红塔基地重新集结。但疫情的迅速发展还是让球队改变了计划,原定于今日前往日本的拉练在目前情况下已经被迫取消,全队继续留在红塔基地集训。

非常时期,只能采取非常措施。好在今年建业队集中得早,伊沃、巴索戈、卡兰加、多拉多四名外援也早早归队,罗歆等计划引入的内援也早在本月上旬就来到队中,因此人员还是相当整齐。虽然不能前往海外拉练,但留在昆明倒也能继续完成备战计划,只是计划当中的外援中后卫引进工作要受到影响了。根据教练组的计划,28日当天,建业队将和同在红塔基地训练的韩国大邱FC进行一场热身赛,早在1月22日,建业队就和青岛黄海进行了冬训期间的第一场教学赛,以3∶1取得胜利。

春节前,中国足协已经公布了新赛季的中超联赛赛程,目前虽然尚未明确通知要延期以及延期的时间,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取消或延迟4月30日之前所有赛事活动的要求,新赛季的中超联赛也毫无疑问将会推迟,此前中国足协已经宣布原定于2月5日举行的超级杯延迟举行。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