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您温馨提醒 留意这些变化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给您温馨提醒 留意这些变化铁路: 再出免费退票措施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

原标题:给您温馨提醒 留意这些变化

铁路: 再出免费退票措施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国务院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安排,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此前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已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客运: 网上订票可在线办理全额退票

自2020年1月27日零时起,郑州长途汽车班次全部停发。班次停发后,通过www.hn96520.com网站或微信豫州行订票的旅客,直接办理退票,免收手续费;通过第三方购票平台的旅客(携程、飞猪、同程等),可联系第三方购票平台办理全额退票。同时,各车站设有人工退票窗口,为未接到停班通知前来乘车的旅客办理退票。

地铁: 14号线今起暂停运营

记者从郑州地铁了解到,春节假期期间,郑州地铁14号线一期客流大幅减少。根据客流情况综合考虑,自1月28日起,14号线一期将暂停运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海关: 出入境须填报健康申明卡

记者昨日从郑州海关获悉,按照海关总署要求,即日起,出入境人员必须向海关卫生检疫部门进行健康申报,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并配合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郑州海关提醒,出入境人员需按规定认真、如实填写健康申明卡内容,如有隐瞒或虚假填报,造成疫情传播,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我省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取消

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原本从2020年2月1日(农历正月初八)开始的“全民健身健康中原”2020年河南省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将全部取消。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