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等疫情过去了,俺再结婚也不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等疫情过去了,俺再结婚也不晚”记者孟向东本报通讯员曾倩喜房窗明几亮,喜床喜柜陈列,静待新人到来。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记者来到邓州市刘集镇雷庄村赵毅家中,看到布置

原标题:“等疫情过去了,俺再结婚也不晚”

记者孟向东本报通讯员曾倩

喜房窗明几亮,喜床喜柜陈列,静待新人到来。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记者来到邓州市刘集镇雷庄村赵毅家中,看到布置得喜气洋洋的新房里,结婚用品都放在了墙边。“本打算大年初六举行婚宴,现在已经电话通知各位亲戚,先推迟,具体时间再定。”准新郎官赵毅说。

24岁的赵毅1月8日从郑州回来,为初六的婚礼准备了近二十天,婚庆用品准备齐全,请帖已于半月前发给各位亲朋好友。在看到各级各部门关于抗击疫情的宣传后,他跟新媳妇一家商量后,决定推迟婚礼,“等疫情过去了,俺再结婚也不晚!”

“现在各村都在宣传尽量不要聚会,我作为村干部更要带好头。”赵毅的父亲赵峰说。作为雷庄村党支部书记,赵峰当天正在值班,他告诉记者,当天孩子他大舅家孙女过十二岁生日,按照当地风俗,也要宴请宾客,但他接到请帖后就劝说亲戚不再举办了。

正说着话,村里的宣传车架着大喇叭开过来了:“大家不要走亲访友,在家休息是对所有人负责。”

见到记者,戴口罩的村民赵雪英说:“年前宣传页都发到手里了,让俺都待在家,别串门走亲戚。”她一大早就让儿子通过微信给大舅送去了新春祝福。

“宣传有效果吗?”记者问。“路上几乎半天见不到一辆车,村民都待在自己家里过年。”赵峰说起自己在岗哨值班的情况。

“村里有武汉回来的吗?”“有5户从武汉回来的,已经隔离了,每户划分的有负责干部,缺少什么生活用品和每天的身体情况要定时打电话报给村干部,村干部负责观察和送生活用品到家。”针对武汉回来的人员,各村均采取了相应措施。

“自觉远离人群,做好防护措施,就是对大家负责,对生命负责,对社会作贡献。”赵毅说。

从疫情防控宣传开始,刘集镇全体机关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到达指定地点坚守岗位,镇政府成立疫情监控指挥部,采用宣传喇叭车、宣传页、宣传标语等有效手段,逐户下发疫情通知书,宣传进村、进组、进户。各村暂停一切聚会、聚餐等活动,排查各村返乡人员并五户联保隔离,对返乡人员不听劝告的由公安机关强制执行,大小路口设立岗哨,有村干部、镇包村干部、卫生系统人员值班,并检查流动人口的体温特征。(来源于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