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失信人怕在拘留所“过年” 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法官,我这就还钱,请不要拘留我”。1月21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欠债不还的失信人孙某抓获,其惧怕在拘留所“过年”,立马答应偿还案款,

“法官,我这就还钱,请不要拘留我”。1月21日,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将欠债不还的失信人孙某抓获,其惧怕在拘留所“过年”,立马答应偿还案款,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顺利执结。

2018年9月,孙某因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好友王某借款7万元。还款期限届满后,孙某却赖着不还。王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张某诉至梁园区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依旧不予履行还款义务,无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孙某仍不履行义务且躲藏不见,经执行法官多次找寻,最终在其住处将孙某抓获,拘传到法院,在经过多次劝解无用后,执行法官告知孙某,由于其拒不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将依法司法拘留。听到要被拘留,孙某一下慌了神,眼看年关将至,自己可不想在拘留所“过年”,便立刻通知家属筹款,三个小时内将欠款清偿完毕,此案得以顺利执结。(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