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小牙医体验之旅,爱齿护齿从小做起 ——夏理逊小学五四中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加上各种美食的诱惑,现代人的口腔疾病成为越来越大的健康隐患。培养口腔保健观念应该从孩子开始,1月13日上午9点30分,夏理逊小学五四中队的张睿轩、张刘桓、 姬嗣元、 高睿卿、孙翔宇、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加上各种美食的诱惑,现代人的口腔疾病成为越来越大的健康隐患。培养口腔保健观念应该从孩子开始,1月13日上午9点30分,夏理逊小学五四中队的张睿轩、张刘桓、 姬嗣元、 高睿卿、孙翔宇、韩语嫣、牛泽旭、朱典绪、王晨旭、朱熙雯、宋文博、王富源等十二名少先队员,在开封大学卫校附属医院西区口腔门诊部举行了一场“小牙医”之旅,在各位专业的口腔医生的教导下,队员们明白了养成“爱牙护牙”的好习惯的重要性。

“小牙医”之旅开始之前,首先是专业的口腔医生为队员们上了一堂耳目一新的“口腔保健”课,让队员们对口腔和牙齿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PPT的展示,队员们学习了口腔疾病的预防、牙齿不齐的危害、牙外伤的紧急处理措施、如何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等问题。接着专业的口腔医生示范正确刷牙方法,在医生的指导下,队员们拿着牙齿模型认真地学刷牙,角角落落都不放过!通过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养成终身刷牙、护牙的好习惯。在练习正确刷牙时,又学到了很多保护牙齿的生活小常识。

宣讲结束后,医生给队员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发现普遍存在龋齿问题,个别存在牙齿不齐等口腔问题,并根据各自的口腔情况给出了治疗建议和注意事项。队员们还一起体验“小牙医”的工作,体验的同时,还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在牙医职业体验活动中,队员们经过学习、实践,最终因出色的表现,光荣的获得了“优秀小牙医”称号。

通过这次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明白了:口腔健康关乎全身健康,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口腔问题,发现问题要及时前往正规的口腔医院进行治疗,平时要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