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县张良镇:工作队10万资金帮“驻”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没想到市残联领导们在节前慰问俺们村的贫困户时,又当场表示要再拿出10万元资金,帮助俺们村搞脱贫攻坚工作。” 元月20日,说起市残联工作队驻村以来,不断捐款捐物助力村里的脱贫攻

“没想到市残联领导们在节前慰问俺们村的贫困户时,又当场表示要再拿出10万元资金,帮助俺们村搞脱贫攻坚工作。” 元月20日,说起市残联工作队驻村以来,不断捐款捐物助力村里的脱贫攻坚一事,鲁山县张良镇姚吴程村党支部书记蔡军平激动地说道。

姚吴程村位于张良镇南部浅山丘陵区,全村321户1379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9户456人,脱贫攻坚任务艰巨。2016年5月,市残联驻村工作队来到姚吴程村。3年多来,工作队倾情帮扶,协调项目资金,对村内1500米长的主干道路路肩进行了加固;拆除危房,平整场地,改建成“小微”公园、花园、游园10多个。2018年夏,为提升贫困户的“造血功能”,市残联还筹措资金20万元,为姚吴程村援建了一座30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2019年6月,姚吴程村新村室建成,乔迁之日,工作队协调爱心企业送来价值5万余元的空调及桌椅、文件柜等办公用品

鼠年新春来临之际,平顶山市残联有关领导又带着米面油和一些慰问金,到姚吴程村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提前祝福他们春节快乐。

据悉,此次市残联慰问活动,共为姚吴程村发放慰问现金5000元;还有棉被20床,米、面、油各40袋(桶),楹联200幅,总价值达12000多元。市残联此次另行拨付资金10万元,将用于该村的脱贫攻坚和创建全市党建红旗村的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工作。(供稿:师红军 乔新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