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梁园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回家过年受限 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9日,被执行人何某因未履行已经生效的判决文书,被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返家车票,何某当即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要求还清欠款。据悉,2017年8月5日,经梁园区法院判决被告何某1

1月19日,被执行人何某因未履行已经生效的判决文书,被商丘市梁园区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购买返家车票,何某当即联系执行法官主动要求还清欠款。

据悉,2017年8月5日,经梁园区法院判决被告何某10日内偿还原告刘某借款本金35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何某未履行,刘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何某更换了手机号,且采取外出务工的方式来躲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对何某银行存款,车辆、房产等信息进行查询,并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何某长期外出,经多方查找仍未结果。为敦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执行法官将何某名下的所有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还对其限制高消费。

1月19日,年关将至,狡猾的何某以为自己在外地躲了两年多了,法院也没找到自己,事情也到此结束了,谁料想在购买回家车票时,被执行人才知道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乘坐高铁。回家过年心切的何某主动联系到执行法官,要求还清欠款,并通知家人将全额执行款转入法院指定账户,还请求执行法官尽快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移除,让自己与家人过个团圆年。(供稿:张龙翔 管庆飞)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