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鲁山县仙女织丝绸荣获“鹰城十大名优产品”称号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9日,从鲁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平顶山市首届特色文化暨名优产品博览会上,该县仙女织丝绸荣获“鹰城十大名优产品”称号。据介绍,鲁山县仙女织工贸有限公司自2014年5月成立以

1月19日,从鲁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在平顶山市首届特色文化暨名优产品博览会上,该县仙女织丝绸荣获“鹰城十大名优产品”称号。

据介绍,鲁山县仙女织工贸有限公司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以挖掘、恢复、传承断代数十年的鲁山绸为己任,通过遍访民间老艺人,收购民间传统织机,经无数次的实验、改进,于2016年10月成功复原生产出鲁山绸。该公司现有技术工人102人,其中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4人,拥有全手工织机96台,每月可生产丝绸6200米。平顶山市首届特色文化暨名优产品博览会于1月16日至1月22日在平顶山市举办期间,该公司生产的鲁山绸产品以全天然、纯绿色、原生态为主要特点受到市民的青睐,被博览会主办方授予“鹰城十大名优产品”称号。(王永安 李沂咖)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