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政府食安办检查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商丘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集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1月17日下午,商丘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锦涛带领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商丘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预防和控制集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1月17日下午,商丘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孟锦涛带领市市场监管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科长孟祥顺、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张凤婷,深入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农贸市场、食品街、超市、餐饮单位等进行实地查看。

孟锦涛一行先后检查了九龙湾饭店、宇航路食品街、吴河农贸市场、万客达超市、归德路农贸市场和蓬莱路食品街,对这些重点场所、重点单位的重点品种进行了检查。畜禽肉类是春节期间群众生活的重要商品,需求十分旺盛。在农贸市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畜禽肉类经营者索证索票情况,查看是否留存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对食品流动量大的超市,重点检查了其经营的食品储存方式是否正确、包装标识是否完整。对承办宴席和有年夜饭的餐饮单位重点检查其环境卫生、凉菜加工制售、餐饮用具清洗消毒等。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经过认真细致检查后,指出存在问题和改正方向,同时耐心给经营户讲解食品安全相关常识,提升经营户食品安全意识。检查结果显示商丘市春节前食品市场经营秩序良好,但也存在生熟混放、环境卫生需进一步改善等问题。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孟锦涛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同时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要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针对节日热销食品消费特点,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特别要加大对食品批发市场和农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巡查,消除隐患,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