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春晚:庚子花开春意浓,汴地精彩等你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又是一年春来到,鼠年吉祥天地新。1月19日晚,2020年开封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开封市大众剧院举行。简单却贴近百姓,质朴却有力量的晚会串接起文化中国结,挽系着亿万海外华人的浓郁乡情,展现了开封的豪迈激情和

又是一年春来到,鼠年吉祥天地新。1月19日晚,2020年开封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开封市大众剧院举行。

简单却贴近百姓,质朴却有力量的晚会串接起文化中国结,挽系着亿万海外华人的浓郁乡情,展现了开封的豪迈激情和文化自信,凸显出历经70年峥嵘岁月后开封人新的激情、热情、真情、深情和诗情。

新华社CNC主持人朱家逸搭档开封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刘盛楠、李晓欢共同主持2020年开封市春节联欢晚会。

开封春晚对于每一个开封人来说,都有着不用片刻思考就能脱口而出的第一感受,也有着永远置顶的头条记忆,她是开封人民亲情与乡愁的符号,已经成为几代开封人的文化记忆。

本次开封春晚节目以歌舞、戏曲、相声、小品、杂技等艺术形式,讲述家国大事、时代热点、百姓民生,为开封市民献上一台高扬时代精神、内容鲜活新颖、乡音乡情醇厚、气氛祥和喜庆的联欢晚会。

“回望2019年,我们乘坐春天的列车,走过大地的芬芳,走过都市的繁华,走过了奋斗追梦的一年。这一年,愿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持人向大家发出了新年的美好祝愿。

在欢乐喜庆的旋律中,《金鼠迎春》拉开了2020年开封市春节联欢晚会的序幕。“五鼠闹东京,欢乐数不清”,一开场,京剧《五鼠闹东京》将大家带入了浓浓的年味之中;春天的景色很美,春天的梦想很甜,春天的脚步很快,在春意盎然中聆听春天的声音,少儿舞蹈《春意盎然》开启了这段美好的旅程;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黄河流经大半个中国,养育了世代中华儿女,器乐演奏《黄河颂》表达着我们对黄河的深情。

2019年10月18日,现代豫剧《党的女儿》在河南省人民会场演出,剧目重现了红军长征北上的那段峥嵘岁月,通过豫剧表现方式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共产党员形象。今晚,剧目中的宣誓片段再次登上舞台,革命理想高于天,意气风发勇向前,一次宣誓就是一生的选择,一种信仰就是一生的奋斗。

开封4100年建城史,2700年都城史中,无数代人们用勤劳和智慧积淀出了厚重的开封历史文化,群口相声《传家宝》用语言的魅力讲述了汴绣、豫菜和金砖等那些流淌在我们的心中的故事;繁塔是历史之塔、文化之塔,也是繁荣之塔、繁华之塔,舞蹈《繁台春色》生动展现跳出了繁塔的古典和优雅;万家庆团圆,铭记母爱深,生活情景剧《妈妈》再现了这则发生在我们开封的真实故事,一对没有血缘的母女是用“心”演绎出了人间至真至美、至情至纯的大爱无疆。

飞夺龙亭的艰难、开封胡同的美好、奔跑吧开封对开封未来的美好祝愿,以及万代同唱幸福谣中人们小康路上人民群众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绘就了一幅新时代开封的美好画卷。

朱家逸说:“我本身就是一个开封人,今天很有幸主持这次开封春晚活动,能够在舞台上向世界展示开封变化、传递开封声音、讲述开封故事,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回眸2019年,开封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走过了奋斗追梦的一年;展望2020年,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作为即将开启新征程。新的一年,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晚会在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声中落下帷幕,新年新岁新景,春风春雨春色,2020来开封,与春天同行,向美好出发。(文|梁琦、姜宝成,图|马翼飞、朱慧杰、韩一辉)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