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企业监管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深入推进“放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 深入推进“放管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1月17日,商丘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企业信息归集共享工作联席会议会议。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商丘市“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双随机一公开”即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

会议强调,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做到监管效能最大化、监管成本最低化、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重点检查安全、质量、公共利益等领域。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由检查人员在省级平台录入抽检结果,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及时向社会公示。按照“谁审批、谁主管,谁主管、谁监管”,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推动“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着力提升监管公平性、规范性和有效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有序竞争环境和放心消费。

“双随机一公开”,统一使用升级监管工作平台,实施抽查事项清单管理,建立完善随机抽查“两库”,科学制定抽检计划,依法开展抽查检查,推行随机抽查与信用监管联动,统筹个案处理和监管专项检查,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几类监管主要任务。采取加强领导,健全机制,统筹配置,强化保障,厘清责任,严肃纪律,加大宣传,营造氛围的保障措施,促进商丘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开放做出应有贡献。(张淑珍)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