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络述年】商丘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寒假将至,为使辖区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1月1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深入留守

寒假将至,为使辖区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1月1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商丘市睢阳区宋城街道办事处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深入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开展“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行动,为他们注入了一股股冬日的暖流。

行动中,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走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中,与他们细心交流、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做到在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刻苦学习,校外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争做家中的好孩子、老师的好学生,长大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好人才,同时,大家还不断提醒孩子及照看孩子的亲属,注意冬季用水用电、交通及生活安全。

活动过程中,部分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还通过手机与部分因工作原因无法回家过年的父母取得联系,并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与父母“面对面”倾诉思念和关爱。对部分困境儿童党员干部及志愿者还与建立了一对一帮扶,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此次活动,近50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参加,辖区内21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得到关爱,活动还向21名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送去了生活用品、书包、文具及心仪的玩具,孩子们礼貌弯腰,害羞的双手接过礼物,一张张小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眼睛里满是纯真的感谢。参加活动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感受到的不仅是欣慰,更是感动与温度,纷纷表示,要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把爱带回家·寒假暖冬”行动中来,让身边的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真正在亲情陪伴中度过美好假期。(文/孟杰 图/邵勇方)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