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网络述年】柘城县安平镇“村村亮”工程点亮新春回家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历时28天,筹资200余万元,安装新型节能路灯5000余盏。”柘城县安平镇在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安平镇群众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142个村的8万多名群众在这个

“历时28天,筹资200余万元,安装新型节能路灯5000余盏。”柘城县安平镇在鼠年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为安平镇群众送上了一份新春大礼。

“142个村的8万多名群众在这个新年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出门看不见路的问题了。”安平镇党委书记马杰对“村村亮”工程效果表示非常满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安平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认真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针对群众提出来的“晚上出门没路灯,老年人不敢走夜路”问题,针对性提出“村村亮”工程,成立“村村亮”工程领导小组,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史松涛亲自挂帅,镇党委副书记鲁耘平具体负责,全体班子成员牵头成立7个工作区,村庄亮化工程迅速启动。

“人民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工作动力。”史松涛在动员大会上提出明确要求,一定要在新春佳节到来之前,高质量完成“村村亮”工程。

面对资金难题,镇、村干部纷纷慨慷解囊,你200、我500。安平镇在外创业人士、商场超市负责人、各行各业的老板纷纷找到各工作区负责人,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捐款捐物,涓涓细流汇成200余万元的专项资金。安平镇安排专人负责,全程监管资金使用情况,确保资金使用廉洁公正,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该镇西李楼村在外务工青年李维营刚回到家,就兴冲冲找到村支书,高兴地说:“我走到村头都不敢认了,咱庄咋变化恁大呀,这是一点不比城里差。”

村美了、夜亮了、人富了。近几年来,安平镇聚力脱贫攻坚,全镇所有贫困村脱贫摘帽,成为首批全国脱贫攻坚典型乡镇;实施乡村振兴,打造了12个美丽乡村示范点,多次代表全县接受全市观摩;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全镇大大小小企业300余家,带动就业3000余人,杨家菜园、吉德农林等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快速成长,产品影响力日益增长……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面对今后的工作,安平镇党委书记马杰信心满满。(供稿:刘关心 武月)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