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实诚、实干、实效”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都夜晚10点多了,虞城城管队员们还在城区道路上执勤依法夜查渣土违规运输车辆,为提升城市‘颜值’真是拼啊”。近日,虞城市民刚从外地打工坐车回来路过木兰

“这都夜晚10点多了,虞城城管队员们还在城区道路上执勤依法夜查渣土违规运输车辆,为提升城市‘颜值’真是拼啊”。近日,虞城市民刚从外地打工坐车回来路过木兰大道,看到执勤城管队员正在严寒中夜查渣土违规运输车辆,钦佩地说。

而这只是该县城市管理局紧盯城市管理,坚持党建引领、立德践行、良法善治,用实干落实商丘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推动城市管理提升城市“颜值”的一个缩影。

党建引领 领出城管好队伍

“我们把加强党建贯穿城市管理全过程,对上级的决策部署做到闻令即动、用心实干、注重实效,打造了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正带领城管队员在虞城县胜利路整治市容市貌的城管二大队大队长李鹏停下来介绍说。

该局坚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纪检监督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四特”城管执法队伍。在各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高标准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展了党员联系非党员、党员责任区、党员集体示范岗、党小组会上队(室)负责人晒权责等工作,使党建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活动内容更接地气、活动成效更加务实,积极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联系非党员工作中,征求意见建议12条,交局党组专题研究讨论,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新水平,精心打造城市管理新形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有效提升了城市管理工作质量。

 

立德践行 行出城管新形象

“人生三不朽,立德、立功、立言”。该县城市管理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础,常态化开展“立德践行•跟我来”志愿服务活动,以“实诚、实干、实效”的工作作风,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先进单位、省级服务型执法先进单位的基础上,继续打造省级园林单位、省级行政执法先进单位等省级荣誉称号。虞城县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服务为先”工作理念,积极践行“721工作法”,帮助老人、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的城管故事层出不穷,今年以来,累计收到社会团体、个人赠送的锦旗达60余面。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人韩守龙介绍说:“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封封字斟句酌的感谢信,让立德践行行出了城管新形象,也见证了虞城城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初步成效。”

 

良法善治 治出城管新秩序

“城市三分建,七分管,为让城区道路干净整洁、市容美观靓丽、街面井然有序,近年来,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始终把党建摆在首位来抓、贯穿始终来做,不断增强政治统领和思想引领,必须坚持良法善治,在整治城区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机械清扫下大力气,在城市管理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上下足‘绣花’功夫,着力提升服务群众新水平、精心打造城市管理新形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城市管理高质量,全力提升城市‘颜值’。”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户念文,在检查城区市容市貌整治时,说道。

今年,该县城市管理局依据《商丘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按照“定人、定岗、定责”的原则,不断加大对市容市貌整治,对城区内流动摊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影响市容市貌行为,采取一日四督查两巡查,先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后依法依规治理,组织精干执法力量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如今,日均清理流动摊点50余次、出店(占道)经营120余家次、清理电线杆和墙壁小广告30余处次、整治乱搭乱建10余处、依法“追呼”乱贴乱画行为10余起。严格“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整治标准,开展城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道路湿式机扫率,增加洒水频次,实现了城区主要道路机械清扫、洒水降尘、高压冲洗、人工保洁“四位一体”环卫作业模式。同时,该局常态化开展城管进社区活动,坚持每周四下午开展垃圾不落地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和垃圾死角集中清理活动,并对居民垃圾实行上门收集服务,城区生活垃圾实现了随产随清理、密闭化运输、无害化处理。

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户念文真切坦诚的说过:“用实干扮靓虞城,用真心赢得民心。城市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坚持的付出,锻造了我们这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城管执法队伍,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就是给我们最好的回报,让人民满意,让领导放心,这就是虞城城管人坚定不悔的执法追求。”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虞城县城市管理局在最平凡的城市管理工作中,将继续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实干作风,以打造城市管理行业的典范为奋斗目标,把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时刻守护着城市的容颜和群众的期盼,初心里不仅有期盼的诗和远方,使命里更有不息的奋斗和不息。(供稿:贾震)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