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春节前对超市农贸市场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让老百姓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4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张聚河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梁园区、睢阳区、示范区对市区的大型超市、农贸市

春节来临之际,为了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让老百姓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4日上午,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副局长张聚河带领工作人员深入梁园区、睢阳区、示范区对市区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1月14日上午,张聚河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南京路安奇乐意超市、许楼临时便民服务点、万达广场、大润发等人流量大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以节日采购量大的肉及肉制品、粮油、果蔬、散装食品、酒类作为检查重点,督促经营者明示商品价格,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超市、农贸市场标价不规范的现象,商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局已责令改正。张聚河要求:“价格变动时应当及时调整,降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必须使用降价标价签、价目表,如实标明降价原因以及原价和现价。”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通报曝光,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对串通涨价、操纵市场价格的,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价格欺诈的,最高可处于500万元的罚款。

张聚河介绍到:“从检查情况来看,商丘市春节物资市场供应货源充足,价格平稳,特别是猪肉价格逐步回落,蔬菜价格略有上扬。”

据了解,商丘市市场价格监管部门分成5个检查组,近期将对市民关心的菜篮子、米袋子、火炉子的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及客运票价、旅游景点门票价格和成品油价格进行巡回检查。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