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新春年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2日,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新春年会在市华驰粤海酒店华粤厅隆重召开,商丘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郭文剑,商丘市政府网信办副主任胡淼,商丘市人民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大会现场(赵香华摄)

1月12日,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2020年会员大会暨新春年会在市华驰粤海酒店华粤厅隆重召开,商丘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郭文剑,商丘市政府网信办副主任胡淼,商丘市人民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孟锦涛,商丘日报社副总编宋圣英,商丘市民政局社团科科长王根源等领导及商丘市多家媒体参加了活动。

商丘市人民政府食安办副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孟锦涛致辞(赵香华摄)

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高会鹏做工作报告(赵香华摄)

活动中,孟锦涛在致辞中表示,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成立近三年来,一直致力于团结商丘各媒体单位与同仁,积极宣传推介食品药品政策法规、安全常识,并主动融入全市食品安全宣传重点工作和市局中心工作,先后组织策划了数十场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特别是举办的食品安全摄影大赛、征文大赛等赛事,吸引了全国10多年省市、地区的摄影、文学爱好者参与投稿,宣传曝光量达百万次以上,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在“两城联创”工作,特别是创建全国卫生城工作中,协会积极对接协调媒体参与采访报道,并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六进活动10余场,全程策划并执行各个大型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

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增补副会长现场领取奖牌、证书(赵香华摄)

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增补理事现场领取奖牌、证书(赵香华摄)

高会鹏在报告中讲到,去年以来,在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协会紧跟步伐,制定方案,先后组织实施了食品安全形象大使聘任活动,外卖小哥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食品安全进商超、进农村、进社区等六进主题宣传等10多场大型活动,每场活动都采取主题发布、现场宣传和文艺互动的形式,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协会下属会员媒体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网站、微信、微博、头条新闻等全媒体平台,共发布新闻1200余条,访问量达960多万条(次)。其中,广大市民关注最高的微博、微信平台,发布信息600多条,访问量达600多万条(次),充分体现了新媒体对增强市场监管、食药安全宣传影响力的作用。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市局中心工作,在相关部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会员媒体的共同努力下,做到重大新闻报道不遗漏、日常工作跟得上、能出彩,成为商丘市民了解市场监管工作的一个平台和窗口。

全面战略合作单位签约仪式(赵香华摄)

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证书发放仪式(赵香华摄)

“食品安全共建单位”颁奖现场(赵香华摄)

大会增选了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副会长和理事、对优秀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食品安全宣传单位、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宣传大使进行了表彰,参会领导分别对以上优秀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会长高会鹏代表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与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单位签约。

食品安全宣传先进单位颁奖现场(赵香华摄)

食品安全宣传先进个人颁奖现场(赵香华摄)

食品安全公益宣传先进个人颁奖现场(赵香华摄)

民以食为安,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是每个公民都绕不开的话题,在今天人人都是“麦克风”、个个享有话语权的互联网时代,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营造食安商丘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2020,新起点、新征程,愿商丘市食品药品新闻协会及各会员单位、会员凝心聚力致力于食品药品安全再建新功,铸就新的辉煌。(张梦凡)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