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剧透!2020宝丰·马街书会新亮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中国十大民俗文化、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中国文化史上一大奇观......2020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即将来临。今年的马街书会,会有哪些新亮点呢?你想知道吗?

中国十大民俗文化、国家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世界最大规模的民间曲艺大会、中国文化史上一大奇观......2020中国宝丰·马街书会即将来临。今年的马街书会,会有哪些新亮点呢?你想知道吗?

马街书会是什么?

马街书会又称“十三马街书会”,是全国曲艺行当的交易盛会。每年农历正月十一到正月十三为书会的会期,十三为书会正日。书会在宝丰县城南7公里处杨庄镇马街村北应河岸边举行,届时来自河南省和外省市的说书艺人负鼓携琴,汇集于此,说书亮艺。河南坠子、道情、曲子、琴书等曲种应有尽有,规模壮观,形成全国民间艺术的奇伟景观。

从发展历程上看,今年参会人数预计超过35万。

本届马街书会将借助行业协会和企业力量,将一个文化现象,上升为一次大型的文化盛会,从活动策划、品牌推广、民间艺人邀约、观众组织再到现场规划、人员接待、媒体联合等方面统筹规划,使文化内容更具艺术性,商业运营更有价值。

2020马街亮点

名人名家聚马街

名人名家绘马街、大咖大腕逛马街、文人学者书马街、梨园名家唱马街。设置“名家签到墙”,让马街书会成为名人名家打卡圣地。

流量网红“抖”马街

#抖音城市挑战赛#超级网红直播马街#发现你身边的曲艺人#宝丰藏了700年的网红打卡地等一系列线上挑战赛,让网络大咖、网红明星“抖出”马街。

曲艺名家唱马街

电视上看曲艺名家不过瘾!现场面对面看才得劲!而且他们唱的是马街!

《老街》剧组回马街

还记得以马街书会为主线的河南原创方言剧《老街》么?2018年进京展演,一鸣惊人。今年马街书会上,您千万别错过喽。

启动“马街书会”互联网大赛

新时代的马街书会,借助互联网5G时代的东风,带领马街走上现代时尚主流传播发展道路。快来报名参与,您就是本届的擂主!

非遗文化的保护和发展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马街书会本次升级既是一次探索,又是一次创新。希望我们携手同心,共创曲艺文化的盛世,共创文旅新宝丰。(综合整理于宝丰旅游、宝丰文化等)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