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睢阳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1月13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对来自各行各业的70余名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中培训。该区法院党组

为提高人民陪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1月13日,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暨培训开班仪式,对来自各行各业的70余名人民陪审员进行集中培训。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区司法局局长朱敏出席会议。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传峰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陪审员紧握右拳,进行了庄严的集体宣誓。人民陪审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随后张慎祝向参训人民陪审员介绍了睢阳法院近几年在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两个“一站式”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并结合实例,围绕什么是人民陪审、为什么开展陪审工作以及怎么做好陪审工作阐述了人民陪审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人民陪审员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责任感。要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掌握审判业务,不断提高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要积极参与,处理好人民陪审员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按时参加审理,保证审判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睢阳法院审管办主任宋国强、刑事庭庭长杨建波为全体人民陪审员就民事审判、刑事审判基础知识,以及开庭前准备工作、庭审中的注意事项和调解工作中的技能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不同角度提出了工作要求。

参训的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法律素养和业务素养,为今后更好的履行职责、提升审判技能、发挥民主监督作用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要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为睢阳法院平安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期间,参训人员还观摩了睢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及院史馆。(供稿:刘军)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