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人大代表訾付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推进村庄绿化亮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今年的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訾付业,非常关注美丽乡村建设。訾付业表示,人居环境是脱贫攻坚

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现场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在今年的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深化农村改革。

河南省人大代表訾付业

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訾付业,非常关注美丽乡村建设。訾付业表示,人居环境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指标,是农村综合水平全面提升的重要体现,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近年来,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距离“美丽乡村”的标准还有差距,影响了农村的整体形象和长远发展。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那么,怎样去践行?怎样去加快? 訾付业认为,不光是在大山、大河、大城市,也要在农村乡下。

訾付业建议,在建设森林河南时,政策多往周口倾斜一些,把村庄周围,乡间小道,沟渠坑塘周边,以村、乡、县为点,种上绿化树种,特别是能长期使用的。例如:海棠、玉兰、银杏、五角枫、白皮松、樟树、桂花等,做到一村一景,一乡一风格,一县一特色。“让管理者既能收益,同时又美化了道路、绿化了乡村,既能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持续发展出力,又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闫绘 邓呈娇)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