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开机仪式在宁陵县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冬日的寒冷没能阻挡有志者心中如火的热情。如雷的掌声中,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王泽平,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秀琴,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刘道明,字节跳动集团河南公

冬日的寒冷没能阻挡有志者心中如火的热情。如雷的掌声中,河南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副处长王泽平,商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秀琴,宁陵县委书记李振兴,商丘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刘道明,字节跳动集团河南公共事务总监韩子轩,商丘广播电视台台长杜鹃等嘉宾为电影《驻村第一书记》掀起了“红盖头”。10日上午,电影《驻村第一书记》在商丘宁陵举行开机仪式。仪式的启动预示着该片正式进入了拍摄阶段。

《驻村第一书记》由商丘市委组织部、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网信办、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丘日报报业集团联合出品,京九晚报社、北京响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二哥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领跑传媒集团、河南晨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摄制。京九晚报执行总编秦培林为该剧总制片人,康红立担任电影编剧、导演,赵滨、李丹翼、于根艺、赵成顺、崔文华、苌哲涛等出演剧中主要角色。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指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已选派超过19万名机关优秀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驻村第一书记》聚焦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大事件,塑造了党勤福这样一位驻村第一书记典型形象,其剧情紧紧围绕党勤福在朱庄村开展扶贫工作的点点滴滴展开。电影通过对党勤福不畏艰难,科学求实,全心全意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细致刻画,诠释了党和政府关爱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树立了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扎根基层、鞠躬尽瘁、真心诚意为群众谋利益的光辉形象,讴歌了驻村第一书记无私奉献一心带领百姓脱贫致富的崇高品格,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驻村第一书记》是河南省委组织部、宣传部共同主抓的重要剧目,目前已纳入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重要评奖剧目之一。猛犸新闻把该剧作为河南最出彩的新闻点,将在2020年3月5号全国“两会”上播出该剧宣传片(片段)。

来自宁陵全县的300多名驻村第一书记及家属代表,以及摄制组近100名演职员参加了启动仪式。60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在仪式上再次宣读入党誓言。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