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安阳市内黄县法院到宁陵县法院交流学习家事审判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6日,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辉一行8人到宁陵县法院调研,交流学习家事审判工作。宁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超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赵辉一行先后调研了该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和家事

1月6日,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辉一行8人到宁陵县法院调研,交流学习家事审判工作。宁陵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超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

赵辉一行先后调研了该院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和家事诉讼中心。在新成立的家事诉讼中心参观了专门的接待室、家事社工工作室、家事调解室、会客式及圆桌式家事审判庭、儿童观察室、反家暴庇护中心等10个功能室。赵辉一行对家事诉讼中心以完善的家事审判硬件设施为依托,设备齐全、布置温馨,营造了浓厚“和”文化氛围。以专业化的家事审判团队为核心,引入社会调解、陪护机制,全面、有序开展工作表示赞叹。

座谈会上,双方一同观看了《家和万事兴——宁陵县法院家事审判工作纪实》专题片。在了解该院家事审判、一站式多元解纷等方面工作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等情况后,赵辉说:“宁陵法院党组以“重审判强管理树品牌创一流”的工作理念,走出了一条“宁陵模式”的专业化审判之路,获得了“全国优秀法院”、“全国法院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荣誉。家事法庭经过几年的不断完善,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得到了上级法院和社会各界的肯定。我们慕名而来,就是要学习贵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双方还就刑事审判、综合办公室管理、法警队伍建设、执行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供稿:边丽娜)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